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1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053】

高整合电源管理、音频、AC/DC与短距无线技术供货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德商戴乐格半导体) 推出支持Qualcomm Quick Charge 2.0电源供应器的高效率AC/DC变压器接口IC。新的iW620快速充电接口IC建置于AC/DC充电电源供应器的次级侧(secondary side),并与Dialog的iW1760 PrimAccurate初级侧(primary-side)数字脉冲宽度调变(pulse width modulation; PWM)控制器连同运作。高达88%的效率提供了小型化(smaller form-factor)快速充电器设计所需的较高功率密度。Quick Charge 2.0是Qualcomm的专属协议,支持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及其他行动装置使用的快速充电,比传统USB充电技术快达75%。

Dialog的Quick Charge 2.0快速充电AC/DC变压器解决方案提供高达83%的效率,而无需如同竞争方案般使用同步整流器。为达到最终的高功率密度和小型化设计,Dialog的Quick Charge 2.0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可以搭配一个同步整流器,以实现高达88%的效率。

iW620快速充电接口IC透过USB传输线侦测来自Quick Charge 2.0-enabled行动装置的指令,然后与iW1760 PWM初级侧控制器进行通讯,并装配变压器的输出电压。

电流感应是由iW1760于初级侧执行,省去次级侧电流感应电阻器的需要,提供比竞争Quick Charge 2.0充电器解决方案更高的效率。初级侧电流控制能实现以低成本为每一个输出电压建置不同的定电流(constant current)门坎。

iW620确保能与可程序专利主动快速输出电压放电技术安全的运作,从9V或12V降至5V。因此,当USB传输线从一台Quick Charge 2.0手机拔除后,然后连接至非Quick Charge 2.0手机时,iW620将快速的放电,将输出电压降至5V,保护手机免于损毁。

Dialog Semiconductor企业开发与策略资深副总裁兼电源转换事业部总经理Mark Tyndall表示:「缩短充电时间是智能型手机最重大的发展趋势之一,尤其是各种更高功率需求的应用正不断的快速涌现。透过并购iWatt,Dialog在AC/DC电源供应器的精准初级侧控制技术领域掌握了领导地位。我们对于推出第一个支持Quick Charge 2.0的初级侧稳压方案感到相当兴奋,实现我们计划成为首要推出高功率密度快速充电解决方案的目标。」

iW620支持Quick Charge 2.0 High Voltage Dedicated Charging Port (HVDCP) Class A (5V, 9V, 12V output)应用,它与iW1760初级侧数字PWM控制器搭配,提供快速电压转换以及无负载状态下低于100mW的功率消耗。iW620+iW1760快速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完备的保护功能,包括:近接pin-to-pin短路和浮动引脚(floating pin)保护;内建错误保护,防范输出短路、输出过电压(over-voltage)、输出过电流、电流感应电阻短路;输出电流限制与过荷保护;以及提供外部过热与过电压保护的专用接脚。

Qualcomm Quick Charge 2.0兼容AC/DC变压器解决方案效益

 Quick Charge 2.0提供比传统USB充电快达75%的充电时间。

 支持Quick Charge 2.0 Class A,5V、9V、12V电压组态。

 高效率:搭配同步整流器提供高达88%效率,无同步整流器的效率可达83%。

 初级侧电流控制,支持以低成本为每一输出电压实作不同的定电流门坎。

 定电流控制与定电压控制,支持以低成本为每一输出电压实作不同的定电流门坎。

 向下兼容于5V USB BC 1.2行动装置。

關鍵字: 充电技术  DIALOG  Qualcomm 
相关产品
大联大诠鼎采用高通AIoT系统单晶片助产业导入智慧应用
高通推出针对两轮车与新型汽车的Snapdragon数位底盘解决方案
高通212S和9205S数据机晶片组 支援远距监控和资产追踪
高通推出Snapdragon 4 Gen 2行动平台 提供卓越5G和Wi-Fi
R&S信号产生器和分析仪被批准用於测试5G RAN平台
  相关新闻
» A+计划补助电动车产业 驱动系统、晶片和SiC衍生投资3亿元
» 中华精测自制MEMS探针再突破 超高速SL系列即将上场
» 国际遥感探测研讨交流 促进新兴技术融合
» 意法半导体公布2024年第一季财报 营收34.7亿美元净利润5.13亿美元
» 调研:至2030年全球互联汽车销量预计将超过5亿辆
  相关文章
» 树莓派推出AI摄影机、新款显示器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3AKM2I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