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劉昕报导】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21】

安森美(onsemi)推出的PYTHON和XGS系列先进影像感测器,采取「家族式」方法,虽然7种XGS感测器各自具备不同的解析度,但所有元件都具有与业界标准29mm x 29mm布局相容的通用尺寸。

安森美PYTHON与XGS系列先进影像感测器,以家族式方法进行工业视觉系统开发
安森美PYTHON与XGS系列先进影像感测器,以家族式方法进行工业视觉系统开发

随着现代自动化,感测在所有领域的重要性都日渐提升。感测器有许多类型,从最简单的监测单一叁数(光或温度)的元件到精密元件,像是能以惊人的速率记录整个场景以供分析的影像感测器,影像感测器被用於从常见到意料之外的众多应用当中。

工业领域中可用於安全监控、流程检查、检查成品或半成品(WiP)、检查平板显示器,甚至用於拍摄好莱坞电影。影像感测器不会遗漏任何东西,并且可以全年无休、全天候工作。

设计相机系统是相当有挑战性的,而且在工业应用中,更可能会因一系列环境因素(温度、湿度、灰尘、电压突波)而更具挑战,而决定设计成败的最基本关键通常是感测元件,也就是影像感测器。传测器的解析度是关键之一,监测的影像或影片必须够详细且迅速,以便人员(或软体)能够及时找出细节。

然而,提升解析度,同时以下游电子设备无法处理的速度运作,将增加感测器的成本,且需要更多传输频宽和储存容量,进而增加成本。解析度也与功耗有关,在系统由一般供电的情况下并不构成问题。

但对於电池供电的设备,例如:无人机、携带式测试仪、物联网设备,甚至是工厂和仓库中常见的无人搬运车(AGV),过度指定的感测器会大幅减少可工作时间。此外,过多功耗也会导致过多散热,最终产生影响整体影像品质的热杂讯。

在现代工业环境的应用之中,相机因为目的的不同而需要不同的解析度,简单的检测应用可以使用低解析度相机,而需要检查详细特徵的应用将使用高解析度相机。虽然这样可以避免过度指定感测器的问题,但却需要针对每种解析度使用不同的感测器。

然而,在许多情况下,感测器会需要不同的设计,从而大幅增加设计的任务和时间。即使设计完成,从规模经济中获利的能力也会降低,因为每个设计都使用不同的元件。

影像感测器的便利性和价值使其广受欢迎,导致许多公司首次采用该技术。然而,对於有经验的设计人员来说,其设计学习过程也可能很棘手。

尽管需要一系列具备不同功能集、不同解析度的相机,但设计人员更愿意只完成「理想世界」中的一个设计。然而,这似??是不可能的,因为需要使用不同的感测器来优化每个相机以适应特定的应用。

安森美的PYTHON和XGS系列先进影像感测器,采取「家族式」方法,虽然7种 XGS 感测器可提供从230万画素到4500画素的一系列解析度,但所有元件都具备与业界标准29mm x 29m布局兼容的通用尺寸。

在更高的解析度下,2000万到4500画素范围的4个XGS元件也具备通用的占位。PYTHON系列亦采用了类似方法,可提供从130万画素到高达2620万画素的解析度。

高达 4500万画素、性能已知的单个相机硬体设计(以及另一个更高解析度的相机)确实满足了设计人员只设计一次的愿??,大幅减少设计时间和风险,同时适合规模经济的制造过程。此外,韧体等智识财产权可以在整个系列相机中重复使用,如果需要更新硬体韧体,只需进行一次,从而减少设计维护成本。

安森美提供多种开发工具,包括带有硬体平台和DevSuite 软体的演示套件以用於感测器评估,以支援刚接触影像感测的设计人员。还提供X-Celerator平台,其FPGA代码直接与Altera和Xilinx介面,并提供使用Lattice FPGA进行HiSPi到MIPI转换的X-Cube叁考设计。X-Cube 还使用DevSuite软体进行影像捕捉、处理和分析。

關鍵字: 安森美 
相关产品
贸泽电子即日起供货安森美CEM102类比前端
安森美推出超低功耗影像感测器系列 适用於智慧家庭和办公室
安森美推出电感式位置感测器NCS32100 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安森美推出ecoSpin系列无刷直流马达控制 可缩短上市时间
安森美推出三款SiC功率模组 使xEV充电更快且续航里程更远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PFFSY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