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玨报导】   2023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54】

igus 监测模组 i.Sense CF.D比以往更快地保养大量使用和难以触及的汇流排电缆,该模组能自动识别电缆中受压区域的位置,不但可测量到电缆风险区域的距离,并以公尺为单位精确显示,在 OLED 显示萤幕上轻松读取风险区域的资讯。现在,新的光学状态显示方便客户快速进行干预,避免耗时和昂贵的故障排除。

igus 监测模组 i.Sense CF.D能自动识别电缆中受压区域的位置,不但可测量到电缆风险区域的距离并精确显示,可在 OLED 显示萤幕上轻松读取风险区域的资讯。
igus 监测模组 i.Sense CF.D能自动识别电缆中受压区域的位置,不但可测量到电缆风险区域的距离并精确显示,可在 OLED 显示萤幕上轻松读取风险区域的资讯。

星期一早上,在一家汽车厂:一个机器人将车身部件焊接在一起。机器人在一个工作区域内移动,由乙太网电缆提供数据。一位技术人员打开焊接机器人的控制柜,查看所有乙太网电缆是否正常运行。i.Sense CF.D 监测模组的彩色信号灯显示一条电缆的传输品质正在减弱。机器人上经常使用三种不同类型的乙太网电缆:从控制柜到第七轴拖链的静态电缆,拖链系统中的 chainflex 耐弯曲汇流排电缆,以及用於机器人扭转运动的 chainflex 耐弯曲机器人电缆。外部影响会导致传输品质出现故障,但这些电缆非常长,在很多地方都难以触及。

igus 智慧工程塑胶主管 Richard Habering 分享自身经验:「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和修复错误往往费时、费力。因此,我们为 i.Sense CF.D 监测模组开发一项新功能:光学状态显示,并提供有关故障位置和距离的精确资讯。」

i.Sense CF.D 在数百万次循环中持续测量传输特性和各种电气叁数。该系统不仅能即时检测遗失的数据,还能够精确地确定电缆损坏区域的位置。「这些资讯直接显示在模组的 OLED 萤幕上,客户能够比以往更快确定风险区域,针对相关区段的电缆,立即更换,无需除错,也无需额外的工具或软体费用。」i.Sense CF.D 可以快速地安装,只需在控制柜中安装模组,并连接要监测的电线电缆,然後按下开始。

至於使用 i.Cee 模组进行预测性保养,由於该多功能模组结构紧凑,类似 i.Sense CF.D,在系统中添加 i.Cee只需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完成设置。可以透过数位控制系统进行自动电缆监测、故障管理和预测性保养计画。所有即时的电缆叁数,例如行程数和以公里为单位的运行性能,都可以汇整到仪表板上。

技术人员通常只有两种选择来维修那些承受重度机械压力的电缆。一是可在电缆已经出现问题时被动进行更换,但这通常意味着不必要的停机耗时;二是成为一种预防措施,在特定时间内更换电缆,但这时电缆没有达到其使用寿命,所以成本更高。

i.Cee 改变了这一切。如果超过规定的限度,系统可以自动触发警报或紧急停止设备。防止严重损害,甚至是完全的故障,例如在汽车生产或起重机产业中,这可能需要花费数万欧元。i.CEE 模组并能自动计算出保养操作和电缆更换的最隹时间。

關鍵字: 电缆  igus 
相关产品
igus推出轻量化ReBeL协作机器人仿生手
igus马达控制系统快速设定 无须程式设计协助
新型 igus 拖链系统适用於无尘室 SCARA 机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随时随地近距离体验世界
igus为医疗技术合作专案提供免润滑微型滑轨
  相关新闻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 金属中心八连霸爱迪生奖 以三项技术勇夺1银2铜
»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RE4D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