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研討會首頁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1/26 淺談AI驅動數位製造轉型
轉寄朋友 |  討論主題
線上報名 | 下載報名表 | 活動議程 | 講師介紹 | 活動好禮 | 報名事項

【活動簡介】

     展望2024年將驅動全球經濟成長的雙引擎,不外乎「人工智慧」(AI)與「淨零碳排」(Net Zero)兩字,尤其是AI除了2023年迎來火熱的生成式GAI話題,直到年底的AI PC/手機問世,則可謂是包含晶片、記憶器、伺服器件等硬體產業的集大成者。但涉及AI如何能真正導入企業商用製造軟體和應用,以加速實現其經濟價值,確保長遠發展,則鮮少有人提及。
     事實上,目前人工智慧(AI)此名詞早在60年前(1956)問世,但直到1980年代的機器學習,都較偏向學術研究課題。於1980~1990年期間開始有企業加入研究,最後卻發現因為投資效益不如預期,導致AI曾在1990~2010期間經歷寒冬,就連學者發表論文時也不敢以AI為主題,許多與類神經網路相關主題,只好改以「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為名投稿,工研院也在2012~2013年間持續引進並推動相關技術。
     直到2016年AlphaGo橫空出世,成就擊敗世界棋王的紀錄,AI才開始又吸引群眾目光。但由於圍棋接觸者有限,始終只被視為AI研究的工具之一,後續更被導入更具生產力效益的場域,如自動光學瑕疵檢測AOI、機器視覺等,被歸類為鑑別式AI。
     加上2023年疫情過後,因為企業加快數位轉型,推動資料數據管理、AI晶片和大語言模型(LLM)等硬軟體技術突發猛進,讓電腦吸收了大量來自教科書、網路、社交媒體等資料,更增添產生創新內容的能力,而讓生成式AI開始為人熟知且看好後續發展,包括Open AI近年來也走上App Store趨勢,開始推出客製化專屬ChatGPT模型。
     然而,目前生成式AI發展仍有極限,包含對於較狹隘領域的專業知識瞭解有限,產出結果難以溯源也不易解釋;還有「AI幻覺」(hallucinations)和偏見、智慧財產權與資安等爭議未解,未來企業勢必要利用過去鑑別式AI累積基礎和應用經驗優化,以成功發揮其商業化價值,也避免重蹈過去AI發展的覆轍。
     因為製造業歷經10年(2011~2021)從工業4.0數位化→數位優化→數位轉型的進程,將更有助於特定垂直應用領域,導入生成式AI提升企業效率;或透過相對較低的成本,投入發展各式微型、客製化領域的語言模型,擴大產業應用規模,以確保生成式AI平民化的發展可長可久。本場講座將由SmartAuto雜誌資深記者陳念舜來分享他的產業觀察經驗、實際採訪看法,淺談AI驅動數位製造轉型進行式,成為2024年製造業數位轉型的下一步。
      本場講座內容如下:
      - 淺談國際AI產業最新發展與市場趨勢
      - 分析鑑別式/生成式AI沿革與發展,將如何引領供應鏈脫碳轉型?
      - 台廠如何掌握未來鑑別式AI串起生態系的機會與挑戰?
     

     本場講座為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僅開放6人入場。

授課對象:
報名費用:
報名/洽詢:
活動地點:台北數位產業園區A棟2樓204室(臺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號|捷運圓山站步行約7分鐘)
活動時間:2024年01月26日 (五)14:00~15:00

【活動議程】

時間主題講師
13:50 - 14:00報到
14:00 - 14:30- 淺談國際AI產業最新發展與市場趨勢
- 分析鑑別式/生成式AI沿革與發展,將如何引領供應鏈脫碳轉型?
- 台廠如何掌握未來鑑別式AI串起生態系的機會與挑戰?
遠播資訊
資深記者
陳念舜
14:30 - 15:00QA & 討論
遠播資訊
資深記者
陳念舜
13:50 - 14:00報到
14:00 - 14:30- 什麼是智慧生理監測?
- 智慧生理監測的關鍵技術與元件
- 智慧生理監測與個居家健康照護生態系統
編輯
陳復霞
14:30 - 14:50QA & 討論
編輯
陳復霞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報名已截止!

【講師介紹】

陳念舜
陳念舜,現任CTIMES/SmartAuto雜誌資深記者,曾擔任SmartAuto雜誌產服行銷部採編,參與媒體經營轉型、線上/線下研討會活動等任務。自2006年起參與台灣智慧機器人產業發展至今,投入機械、機電產業活動的第一線媒體內容製作已有十多年經驗。


陳復霞
陳復霞,現任零組件/SmartAuto雜誌編輯,曾擔任叢書編輯、365網路科技公司教務副主任、電子科技雜誌採訪編輯、生物科技雜誌主編等,曾經參與專案活動策劃執行、撰寫科技專利、網站規劃執行及維護等事務,隨媒體經營轉型。自2001年起參與台灣科技產業迄今,投入醫療、能源產業活動為主的媒體內容製作多年。


【報名事項】

繳費:信用卡

收據: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費活動,將由主辦單位進行出席資格審核,通過審核後您將於活動日期前一日收到報到通知信函。
.請於活動當日報到時,以紙本或螢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報到編號,以快速完成報到。
.活動當天,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主辦單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動若遇天災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則另行通知。
.報名繳款後自行取消報名者,主辦單位得於七日內辦理退款事宜,並得扣除銀行匯款等相關手續費。
.因故停辦時,主辦單位若無延期舉辦,得於取消日起兩週內辦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關手續費。

【主辦單位】

 
  最新新聞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新東西
TI首款衛星架構雷達感測器單晶片-AWR2544
汽車電子系統的設計正持續變化中,傳統的資料流和電路架構也不斷地受到挑戰,尤其是在更多數量的高性能感測器被運用到汽車系統之中,如何克服資料傳輸的效率與運算瓶頸,就成了開發商的一大難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90.1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