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伟大创业文化的奥秘所在:将快乐最大化
 

【作者: eoeAndroid】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61】

每个创业团队都有自己的目标。不少团队都把“快点壮大”当作目标之一:能尽快融资,然后招聘更多的工程师、行销人员、销售人员、客服人员,成为一家“大企业”。若想建立一家企业,这种想法是非常短视的。人们一般会认为公司团队越大越容易成功,而事实恰恰相反,团队的数量不能决定公司的成败,团队的品质才是关键。


Palantir Technologies公司的执行副总裁Stephen Cohen说的很对:“大公司不会把你人生中最宝贵的机会平白无故地给你。于是你突然意识到自己失去了竞争力,也不再是企业中最优秀的员工。因为人们并不期待你所作出的贡献,你也逐渐远离了最新最时尚的科技。然后慢慢地开始变得世俗,沉沦……”


与其他聪明的人一起工作或许可以。但更重要的是:你喜欢团队的文化吗?归根结底,人类最基本的需求就是让自己的快乐最大化。产品和企业都是人生产和建造的。为了生产世界上最出色的、人们喜欢的、能够在行业内产生重要影响的产品,创业企业需要做好一个重要的事:培养伟大的创业文化。


快乐是相对的,而且是个人的问题。提升快乐的方法很多,其中一个就是在以创新为基调的环境中工作,这种环境允许犯错(只要你能吸取教训),这种环境不允许平庸之辈的存在,这种​​环境下的员工都抱有对公司长期的展望。


创新,让人们不停地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不断地解决新难题、新挑战,往复回圈,创新永不止步。除此之外,员工之间也要相互认识,知道团队其他成员的强项和弱点,为美好的未来同心协力一起上。这样可以增加员工快乐的感觉。


培养团队文化很难,而且非常耗时。虽不易,但超值。在良好的团队文化的指引之下,每个团队成员都是感觉自己是团队的一部分,都愿积极为目标而奋斗。出了企业的门,所有的员工都应该成为企业文化的传播者,向外界传播团队文化、表达自己的快乐。即使企业有成千上万员工,很难管理,优秀的企业文化也能做到让员工为企业传播文化。


以上只是需要注意的几点而已,还有更多需要注意不再赘述。什么让你快乐?如何让自己和周围人感到快乐?记住,人生很短,你要抓住自己人生中最宝贵的机会。除非你自己寻找,否则机会不会出现在你眼前。


相关文章
智慧充电桩百花齐放
充电站布局多元商业模式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CNC数控系统迎合永续应用
数位分身打造精准数控 欧日系CNC厂迈向永续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61K73I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