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蓝牙低功耗为车主实现无钥匙的未来
 

【作者: Erik Peters】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842】

蓝牙当前对汽车领域有哪些影响?

蓝牙低功耗(BLE)技术对汽车市场的影响非常大,免持通话、胎压监测系统、蓝牙连接汽车音响等,这些都是驾驶和乘客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与之互动的创新应用,这些都是BLE技术推动实现的。


我们看到的另一个趋势是Zipcar和Getaround等汽车租赁服务的兴起。这倒不是严格意义上与蓝牙相关,但它们确实显示了驾驶和拥有(或租赁)汽车正在变成越来越依赖于智慧设备和连接技术的数位化体验。它已经变得不像纯实体体验,而是实体和数位融合在一起的体验。所有这些都将推动行业的下一波创新:基于BLE连接的数位钥匙。


数位钥匙是什么,BLE在其中起到什么作用?

数位钥匙将取代传统的钥匙。你无需使用实体钥匙来开车门或启动汽车,而是使用安装在手机或智慧手表上的数位钥匙。这不仅限于启动汽车和开关车门锁,你还可以用数位钥匙控制温度、音乐和音量。例如,在夏天,你可以提前远端打开车内的冷气,这样就不用花几分钟时间坐在爆热的汽车中等车内温度降低。


如何使用数位钥匙?

与实体钥匙不同,数位钥匙无需插入锁内和转动,也没有按钮。数位钥匙的使用完全基于位置和与汽车的物理距离,全部通过蓝牙实现。 BLE使数位钥匙能够使用汽车上的一系列节点或接收器来确定其和你的位置,进而确定你与车的距离。


它的作用体现在几个方面。首先,你不用担心是否忘记锁车门,它会根据你与车的距离自动锁门或解锁,并在你靠近车时向你发出信号,这样你就不用在停车场来回找车。另外,你也不用担心把钥匙锁在车内或忘记钥匙。钥匙就在你提前设置好的随身携带的设备上。


安全因素如何纳入数位钥匙?

必定要考虑安全因素。一方面,携带数位钥匙的BLE IoT设备需要包含不同的网路安全层,无论是端到端加密、双重身份验证,还是简单的密码管理,以确保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设备以及钥匙。除此之外,数位钥匙本身必须具有内建的身份验证。如果汽车因为钥匙与车的距离而锁门或解锁,那么我们必须确保该功能仅对授权使用者有效。


对车主来说是这样,对汽车租赁服务的客户来说也是如此。前文提到过Zipcar,Zipcar需要将特定位置的特定车辆之数位钥匙的身份验证分配给租车客户,并只在特定的租赁时间内有效,然后再将该数位钥匙的身份验证分配给下一个租车客户。这样可以在客户之间共用数位钥匙,同时确保对的人在其租用期间驾驶他们预订的汽车。像Zipcar这样的服务不仅可以设定数位钥匙的到期时效和地点,还可以自订数位钥匙,使客户可以按自己意愿来决定需要使用车辆的哪些功能。


谈到汽车时,安全性已经是主要考虑因素,如果你的车钥匙丢了或被盗了,这已经是个安全风险。所以,并不是说数位钥匙本质上没有传统钥匙安全,也不是数位钥匙和蓝牙引入了不安全或危险的因素,而是我们如何看待保护自己汽车和自己的另一种方式。


数位钥匙和汽车BLE的最大卖点是什么?

最大的卖点可以概括为:用户体验。数位钥匙等蓝牙和BLE设备的主要目的是使人们的生活更轻松,并使单调或乏味的体验变得更直观,强调便利性和安全性。当钥匙变的数位化,成为你随身携带的行动设备的一部分时,从本质上讲,你就成为了钥匙。你不用担心丢钥匙,也不用坐在高热的车里等冷气变凉,不用担心在拥挤的停车场怎么找到你自己的车。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蓝牙和数位钥匙将有潜力将设定音乐和温度、调整座椅和后视镜位置等变成更快更无缝且个性化的体验。


(本文作者Erik Peters任职于Dialog半导体公司)


相关文章
超宽频和低功耗蓝牙结合实现创新
使用低功耗蓝牙技术摆脱线缆束缚
疫情下的成长新契机 蓝牙装置瞄准穿戴与定位市场
无电池资产追踪模组的监控系统开发设计
穿戴式装置上太空:IoT最后的疆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 Ansys模拟分析解决方案 获现代汽车认证为首选供应商
» Pure Storage更新专为订阅经济打造的合作夥伴计画战略
» MIC:XR头戴装置以Apple与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Vision Pro购买观??者占四成
» SOLIDWORKS公开演示未来AI 率先导入工业设计软体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VPE86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