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明纬XLG系列新品 点亮2019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
 

【作者: 王景新】2019年06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0390】

「我们家产品用明纬的power。」LED照明业界纷纷将此当作卖点,明纬的口碑跟实际市占率一样,稳若泰山;尽管已经是领导品牌,然而明纬持续精进,上月甫参与「2019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电源技术XLG系列产品成为全场亮点,本月更将参首次参与「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展示跨足医疗照护相关应用。



图1 :  明纬上月甫叁与「2019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电源技术XLG系列产品成为全场亮点。(摄影/王景新)
图1 : 明纬上月甫叁与「2019年台湾国际照明科技展」,以最新的电源技术XLG系列产品成为全场亮点。(摄影/王景新)

明纬企业产品经理林简松指出,LED产业未来还将继续成长,因为目前仍有约55%的传统照明尚未更换为LED,市场可期。面对这庞大的LED照明产业,XLG系列是旗下最新的杀手级产品。


明纬XLG系列是最新的杀手级产品

「XLG系列产品使用方式跟旧产品大同小异,但在功能方面精进改善。」林简松说。 XLG系列标榜恒功率输出设计(Constant Power Mode),25W、50W、75W、100W、150W、200W到240W全支援。


图2 : 恒功率输出是XLG系列的重要特点之一。(摄影/王景新)
图2 : 恒功率输出是XLG系列的重要特点之一。(摄影/王景新)

「电流可调范围可以从大概70%到100%,由客户任意选择使用,早期可能只有10%的tolerace;范围比较宽客户应用上比较方便,就不用买很多module换来换去。」他强调,认证费也是个问题,不同module的认证费用须另外申请,产品能有效节省相关费用,「这是线路方面的精进。」


机构部分同样精进,「变得比较小,跟早期产品比起来,缩小一半。」林简松举例,跟第二代产品HLG的尺寸171×61×36(mm)相比,XLG-050W尺寸105×63×30(mm)跟名片夹大小差不多,换算立方面积,尺寸缩小近一半。事实上,名片夹般的精巧尺寸,符合目前灯具设计愈来愈小型化的趋势,「小巧的driver比较好放进去。」


XLG系列功率输出跟调光线中间再加上一个隔离设计,符合国际EN 61347安规标准,「保护安装灯具的人,而设计架构精简,灯具设计不必再那么复杂。」具备调光功能,无线控制模组对应5G时代将放量的IoT落地应用,更符合印度(EESL)规范,可承受400 VAC输入48小时不损坏。


「其实不只是印度,在其它电源比较不稳定的国家,都可使用印度版,借输入高压保护,避免灯具损坏。」林简松说明,灯具商卖灯具给政府,若当地电力不稳,可能导致产品不良,符合此规范可保障灯具商,避免外力造成产品损坏,维修费用降低并延长保固。


除了拥有恒功率输出,尺寸小、符合国际法规等三大亮点的XLG系列,林简松同步推荐去年底量产的HVGC-650系列,主要用于植物照明,跟传统1000W钠灯一比,500W的瓦数足以节能50%,而使用寿命还可延长四、五倍,「一般来说,钠灯可以使用6000到一万小时,HVGC-650可以使用五万小时,享有五年保固。」LED省电,冷光也比较没有辐射热,温室控制来得简单,不必开太多风扇协助降温;同时拥有UV低,不吸引蚊虫的特性。



图3 : 明纬企业产品经理林简松。(摄影/王景新)
图3 : 明纬企业产品经理林简松。(摄影/王景新)

过去广受市场好评的金属外壳HBG系列与PCB版型的HBG-P系列,是明纬专为天井灯、工矿灯及投射灯应用所设计的高性能单组输出LED驱动器,也有后继XBG系列新品问世,独特专利圆形设计可与圆形灯具的机械结构完美配合,同样适用于各类户内外高尘高湿LED照明应用。 「线路、功能精进改善,符合顾客需求,除了一样具备XLG系列三大优点,更新connector顾客可任意变更线材长度。」


首度参与「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

提及首度参与的「台湾国际医疗暨健康照护展」展场规划,林简松自述,医疗电源价格不是问题,首重品质;明纬现阶段于医疗照护市占率目前排名全球第八,系列产品通过ISO 13485、ISO 60601、BF Rated、CNS等国内外安规认证,产品线布局完整,「有AC to DC,DC to DC也有,符合两倍MOPP的医疗高规,这样的绝缘距离,病人接触到设备,不会有安全疑虑。」第一次参展,国内部分,明纬将焦点放在电动病床、血糖检测机,乃至持续持长医美应用等医疗周边。


明纬企业为标准电源专业厂,也是业界隐型冠军,去年营收成长8.6%,首度突破11亿美元大关,约新台币300亿元,「但医疗电源只占营收约5%,有一个gap在那里,毕竟医疗电源属于一个比较封闭的市场,原先产品用得好好的,突然要换,有一定风险存在。」


隐形冠军并不因为医疗电源市场较难介入而放弃,明纬慢慢介入此一领域,「把握每次新的设备design in机会。」


此外,明纬于五月底推出一本集结上游连接器、线材;配件类散热器、散热胶等厂商,串联上下游的精品目录,让厂商透过Powered by MEAN WELL(PBM)推广出去,拓展新的市场,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综效。林简松估计,2024、2025年,LED照明将达到八成渗透率,对照目前约45%,成长趋势可以预期,「明纬能做的就是跑快一点,不要让竞争者追上来。」


相关文章
通往智慧城市的大门智慧路灯和蜂巢式物联网
发挥共同价值 ESG打开科技产业价值链
发挥共同价值 ESG打开科技产业价值链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视觉系统在汽车行业的进一步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 经济部提供融资协助工具机拓展海外市场
» 海大与法国浜海大学合作推升智慧永续海洋
»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UR4FC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