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作者: 科盛科技】2024年04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95】

由於零组件的有效开发日益依赖模拟技术,将资源投入精准的早期设计模拟,除了能够减少原型阶段的迭代循环,简化整体模具验证流程,更可节省大量成本。为突显模拟技术在此领域的卓越应用,科盛科技(Moldex3D)近期携手美国信越矽胶公司(Shin Etsu Silicones of America)及合作夥伴M.R. Mold & Engineering,共同致力於理解及解决液态矽橡胶(LSR)成型的复杂挑战。


这次合作的研究以信越提供的光学LSR等级为基础,专注於模具、注射和固化缺陷。展示模具设计巧妙,具有四个型腔,其中两个面向天空,两个面向地面,以突显LSR成型中受到地心引力的微妙影响。


挑战与解决方案

包封、喷射、不平衡充填:


团队通过Moldex3D的实验设计(DOE)功能,模拟20-30个不同浇囗位置,找到最隹设计叁数,提供对这些挑战的预防性解决方案。


固化问题:


通过模拟评估循环时间,避免延迟固化区域产生,确保零件完全固化。


包封与喷射问题:


透过模拟早期检查浇囗位置、尺寸、熔体黏度、填充时间等因素,避免包封和後期填充导致的喷射现象。


图一 : 包封
图一 : 包封

不平衡充填问题:


利用模拟找到最隹的填充速度和方向,避免重力对底部两个腔的影响,保证成型的平衡性。


图二 : 不平衡充填
图二 : 不平衡充填

此次合作项目强调模拟技术在LSR成型中的重要性。在模具制造之前进行模拟,能够提前预测并有效应对成型挑战,为产业带来更高效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模具T零量产 - 从偶然到必然
笔电字键成套制品模具开发与自动化导入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规律
成型工艺和模具结构 对ASA制品表面白斑影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联手中佑精材打造自主产业链 建立航太级3D列印粉末量产技术
» NUM FlexiumPro CNC系统支援各种机床的调整和自动化
»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4KWA36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