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三大体系争食电源管理市场
专访东瑞电子总经理徐登贤

【作者: 陳瑩欣】2002年06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985】

《图一 东瑞电子总经理徐登贤》
《图一 东瑞电子总经理徐登贤》

在PC、周边相关产业颇负盛名的宏 眲鴔煄A除了自有品牌与OEM外,在电子零组件的通路代理市场,也已耕耘多时。由于资讯产品的生产制造已逐渐移往中国大陆,宏寨q子零件事业处对于此一新兴市场自然相当看重,副总经理林佳璋即指出,「大陆13亿人口的内需市场足以带出完整且庞大的消费型经济体系,其重要性将会取代日本,而与欧美市场媲美。」


过去数年来,PC产业撑起台湾的一片天,但随着技术及市场的成熟,在量产竞争下台湾厂商的获利空间已大幅缩小,反而是大陆这个新兴市场还有机会延伸发展这类产品。林佳璋肯定台商以既有技术能力打入当地市场的正确性,而台湾则应继续在RF通信等高加值性产品上​​努力,继续延伸发展,力求好的成绩。


对于电子零组件通路商前往大陆的策略,由于各地的风土民情(政治偏好)不同,要有效管理并不容易,因此宏眭涟@法是先看清大陆市场的需要,要将力量放在最正确的地方。目前宏 蛔w在香港、深圳及上海布点,下一步则以北京和厦门为主要考量。林佳璋表示,进军大陆适合以且战且走的步调运作,才不致于顾此失彼,连带影响台湾业务。由于尚未对大陆市场的充分掌握,因此该事业处目前在大陆仍以服务台商为主,中资客户虽有潜在商机,但由于不确定也高,所以着力不多。


林佳璋强调,大陆是个「人治社会」,因此进军此市场就要有「人治想法」,也就是即使签定合约也不一定算数,这对习于法治的先进国家而言,是很难以接受的。台商对此有一套应付的策略,例如将量冲大,以提高交易的成功率。但林佳璋表示,宏 祪嚝黹策菑v可做的生意,采取不放帐的方式,以确实收回应收帐款。因此,中资客户的市场并非不大,但宏 寨褔@等待法令规章更明确后才加大拓展动作。


「三通问题使台湾与大陆的关系最近也最远」,林佳璋认为,未来主要的规格制定者仍是美国,应用加值者则会由台湾扮演,而短期内大陆的主要定位还是制造。因此,美、中、台三地之间的关系相当密切,得多花时间在共同经营、取得互信与默契的工作上,而非意识形态与政策上的干扰。且不论两岸会是竞争或合作,总得先让双方能有效的沟通,才能开花结果。


相关文章
电子零组件通路商的新时代挑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低功耗IB838单板电脑主机板
» 国卫院与华硕集团携手共创AI生医加速器
» 罗升投资BlueWalker 布局欧洲与两岸绿能商机
» SCHURTER(硕特)推出具有低跳闸温度的热熔断器
» 安驰科技建构智慧建筑及厂房能源数位转型对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2JY1TU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