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太克推出TDS5000系列示波器
提供500MHz到1GHz带宽低价格产品

【作者: 編輯部】2001年10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133】

目前主流计算机、电信、工业性及消费性产品性能超越前几代,开发人员面对的是以往所谓的的『尖端』量测挑战,这些工程师们并期望量测仪器厂商能持续提升量测性能,以能够接受的价位,支持其处理快速复杂产品设计的工作。鉴于此,太克(Tektronix)科技近期即发表了一系列突破性中阶示波器,创下同业性能基准的新价位。


由于主流产品快速采用创新科技的速度和功能,而用于设计和制造的量测工具则必须与这些创新齐头并进。太克新的TDS5000系列数字荧光示波器(Digital Phosphor Oscilloscopes,DPO)包含三种机型,带宽由500MHz到1GHz,价格仅美金11,300起,可为一些基于成本考虑的客户提供具备优越性能的量测仪器。


具备高性能的中价位示波器

新的TDS5000系列DPO包含三款机型。4信道1GHz的TDS5104是此系列的顶级机种,也是准确观测快速频率讯号和脉冲边缘的珍贵资产。其余两款分别是2信道500MHz的TDS5052和4信道500MHz的TDS5054。TDS5000系列可以选择扩充记录长度至8MB。每一机型的最大实时取样率都达到每秒5 GS/s,波形撷取率则高达每秒100,000个wfms/s。


这三款TDS5000机型都承袭TDS7000系列DPO的专利DPX撷取科技,更新波形的速度比传统数字示波器快上几千倍。时时刻刻承受开发时程压力的设计师可以更可靠地撷取异常现象,也更迅速地追踪问题。数字荧光示波器使用讯号的三维信息(振幅、时间及随时间分布的振幅)实时显示、储存及分析复噪声号,提供无可比拟的讯号行为详细信息。


TDS5000系列示波器的十一种先进触发领先同业,包含数字工程师使用的高度弹性窗口触发,以及视讯工程师使用的模拟高画质TV、Secam、NTSC及PAL触发。每一种触发还提供许多限定条件和设定,因此可以提供更多的变化。这些都是工程师设定撷取条件,以及撷取目标特定事件所必备的。工程师只要触发有问题的事件,就能够很快侦测出问题的来源或造成问题的环境。


具方便使用的基本特点

直觉式用户接口、内建打印机、Windows联机功能。TDS5000系列的用户接口是从得奖的TDS7000系列DPO发展而来的,可以让工程师选择多种控制类型;模拟式旋钮、下拉菜单、选择性触控屏幕键盘和鼠标等。此外,也利用VocalLink声控软件提供语音指令。


这些精巧的桌上型仪器节省工程师宝贵的空间,同时还提供清晰明亮的10.4"大屏幕液晶显示器(LCD),以及齐全的配件选项,例如简化制作量测结果文件的内建打印机,或者储存用可擦写光盘机(CD-RW)等。


TDS5000系列以整合式Windows开放平台为基础,提供计算机网络与接口设备连接能力,能够存取标准分析和文件制作工具、Web浏览器及电子邮件。此外,新的TDS5000机型还能与Tektronix TLA系列逻辑分析仪联机使用。Tektronix的示波器可以透过选择性Integrated View软件连接TLA系列逻辑分析仪连接。此一解决方案会在逻辑分析仪的画面上显示数字和模拟波形,快速侦测数字电路故障背后的模拟问题。


相关文章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PVYKW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