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作者: 潘海夢】2024年01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921】

2023年是重回正轨的一年,超??寻常的机会,伴随有前所未有的挑战。数位化、5G落地、电动汽车、绿色能源的快速发展给整个产业带来蓬勃生机;然而,全球供应链问题、技术反覆运算速度的挑战,以及环保可持续性带来的压力也给产业带来多重挑战。


在过去的一年里,测试量测产业和半导体产业持续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由於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科技创新的不断推进,测试量测产业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半导体产业更是成为数位化时代的中流砥柱,推动着智慧化、网际网路、人工智慧等新一代技术的飞速发展。


2024年,我们迈入新的篇章。益莱储作为租赁合作夥伴和测试资产优化管理供应商,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不仅在自身业务中不断创新,还通过与客户、测试量测品牌原厂及合作夥伴的紧密沟通,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不断优化服务。


2023回顾总结:产业的5大强项

一、数位化转型:半导体、电子相关产业在数位化转型方面迎来快速发展,随着工业物联网(IIoT)、人工智慧(AI)和大数据(Big Data)的普及,制造商会加速采用智慧化、自动化生产流程,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二、5G市场变化:5G技术的商用在全球范围内可能进一步普及,但在某些地区也可能面临市场竞争激烈、价格下降的压力。这可能导致一些公司加强创新,寻找新的增长点,例如6G技术或更先进的通讯解决方案。


三、可持续发展:双碳政策下,企业更加注重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废弃物,并采用更环保的生产和设计方法。


四、全球供应链: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对电子半导体产业带来风险,全球供应链问题仍然存在,原材料短缺、运输延误和贸易制约等因素对电子半导体产业的正常运作造成一定的影响。


五、技术创新:产业内可能会继续推动新技术的研发,如量子计算、先进的半导体制程等。这些创新可能为企业提供新的市场机会,同时也可能对现有技术和产品形成竞争压力。


2024趋势:创新的5个关键

一、5G技术的演进:5G技术仍将是持续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5G网路的进一步部署和升级。这可能包括对5G新频段的利用、更高的资料传输速率,以及对低时延和大规模连接更好的支援。



图一 : 5G技术仍是持续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5G网路的进一步部署和升级。(source:Mavenir)
图一 : 5G技术仍是持续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全球范围内5G网路的进一步部署和升级。(source:Mavenir)

二、物联网(IoT)设备的增长: 物联网设备的普及,将继续推动对低功耗、小型化晶片和模组的需求。半导体产业可能会加大在支援IoT的晶片和解决方案上的投资。


三、自动驾驶技术:在汽车产业中,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可能会推动对更先进的感测器、处理器和通讯技术的需求,加以支援车辆感知和决策能力的提升。


四、AI硬体加速:随着AI应用的增多,AI硬体加速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为了提高处理大规模资料和复杂演算法的效率,半导体公司可能会加强对专用AI晶片和硬体的研发。


五、可持续和绿色技术:对於可持续和绿色技术的关注将继续上升,电子和半导体产业可能会更加注重减少能源消耗、提高产品生命周期的可持续性,并采用环保材料。


展??未来

展??未来,数位技术将继续深入各个领域,测试量测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益莱储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租赁合作和测试资产优化管理服务,将与时俱进,共同迎接数位化时代的挑战和机遇。在新的一年里,期待与合作夥伴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渗透到企业创新和人们日常生活方式的数位化进程贡献更多力量。



图二 : 展??未来,数位技术将继续深入各个领域,测试量测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source:Validata Software)
图二 : 展??未来,数位技术将继续深入各个领域,测试量测产业和半导体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source:Validata Software)

加速数位化发辗转型

2024年,益莱储将进一步推动数位化转型,来自是德科技、罗德史瓦兹、太克、安立知等多家品牌的数位化、智慧化设备租赁服务将成为关注重点,以满足客户对於即时资料和远端监测不断增长的需求。


此外,益莱储通过MyER提升线上平台的用户体验,运用MyER线上工具让客户数位化管理自己的设备资产,创造更高效、可定制和持续优化的管理体验,让客户更好的调度和规划测试设备资产。


聚焦四大领域专业解决方案

随着产业需求不断演变,益莱储将致力於提供更专业、紧跟最新需求和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在高速数位系统设计、电动汽车和ADAS、毫米波雷达、半导体等领域,垂直产业专业化将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通过深入了解客户产业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测试量测设备租赁服务。


与时俱进的技术适应力

量测和电子产业以快速技术进步着称。益莱储展现在库存中整合最新创新的灵活性,使客户无需承担设备所有权负担,即可获得最先进的设备。


益莱储一直保持着多样化和最新的测试量测设备库存;从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到5G,以及电源和新能源车电动充电测试设备,益莱储全面且与时俱进的产品范围满足了电信、航空航太和制造、高速数位系统、车载系统等产业不断变化的需求。


低碳清洁和可持续性倡议

2024年益莱储与是德科技一起,更近一步深化对电源管理系统、电动充电系统的研发支援,以提高电源及电动汽车的整体效能,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清洁、绿色、可持续的未来交通。


益莱储将继续推动可持续性倡议,致力於在测试量测设备租赁领域树立良好的环保榜样,这不仅包括提高能效的解决方案,还涉及到供应链的优化和绿色能源的应用,以及设备最终的回收处理。


结语

测试量测产业正在见证租赁偏好的转变,对灵活和定制租赁模式的需求日益增加。2024年,益莱储将继续致力於创新和客户满意度,继续探索和创新租赁结构,以满足其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和预算限制。通过数位化转型、行业专业解决方案和可持续性倡议,进一步巩固在产业上的地位,迎接新一年的挑战和机遇。


(作者潘海梦为益莱储亚太区高级??总裁)


**刊头图(source:KEYSIGHT)


相关文章
按需租用测试设备 不确定时期的灵活策略
量测助力产业创新的十大关键字
今天的工程师对示波器有什麽需求?
展??2023:高适应性是新时代的竞争力
PCIe 5.0产品测试验证引领消费者市场做好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 攸泰科技倡议群策群力 携手台湾低轨卫星终端设备夥伴展现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M9TJI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