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智慧交通監控與工業相機的結合應用
 

【作者: 兆鎂新提供】   2017年04月1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5463】


隨著科技進步和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交通建設不斷擴大,車流量也快速增長,但伴隨而來的是道路壅堵、交通事故頻傳和突發案件增多等狀況,在有限的交管人力資源下進行擴充,滿足交通智慧在監控系統的需求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只能借助更便捷和智慧的科技工具,來加強交通管理和安全防範。而工業相機的高速、高性能已成為智慧交通的主流設備,並可為其捕捉高畫質影像。



圖一 : 智慧交通監控系統與工業相機的結合提高了安全性和效率。
圖一 : 智慧交通監控系統與工業相機的結合提高了安全性和效率。

工業相機與一般數位相機的差異性

一般相機在影像擷取過程常會遇到一些技術問題,例如:一般相機在拍攝高速行駛車輛時,可能會因車速過快而導致影像失真,造成無法捕捉駕駛員面孔、駕駛行為評估或車輛測速等狀況,且一般相機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也無法捕捉清晰影像,但工業相機不僅可清晰擷取偵測目標的影像,且在與交通監控系統搭配下也準確測得偵測目標的運動數值,並在不同環境下,如:夜間、陰天和雨天等惡劣環境下捕捉高速行駛中的車輛,有效克服一般相機的技術限制,使智慧交通監控系統更加精確。


智慧交通的應用實現

The Imaging Source 兆鎂新相機的"33"系列高動態相機(黑白相機和彩色相機)提供24x7小時不間斷全天候監控,成為智慧交通有力的監控利器。The Imaging Source 兆鎂新相機的"33"系列高動態相機搭載高敏感度Sony Pregius CMOS感光元件(IMX264/265/252/174),即使在不理想的光源環境仍可確保影像在高解析度下的傳送速率達120 幀/秒,並且在與交通監控系統搭配下可準確定位偵測目標的位置,提供優化的影像品質。


再者,新款Sony感光元件擁有超低雜訊,且提供大範圍的SNR(訊號雜訊比),所以能同時拍攝駕駛員和反光車牌。影像捕捉可搭配軟體觸發同步進行,而內置的快取記憶體也可確保影像成功傳送。舉例說明,當車輛(偵測目標)進入測速雷達範圍,雷達波束對駕駛行為和車輛行駛速度進行評測,並根據預先設定的公差範圍進行判斷。如果車輛速度超過限制,相機就被觸發拍攝違規車輛,捕捉清晰的車牌特寫,而擷取影像就會傳輸到指定交通部門進行審查和處理。


此外,內建自動增益、曝光控制和自動白平衡等功能支援外部事件時序控制,曝光精準。C/CS接口鏡頭、外觸發輸入功能和外部 I/O 輸入也讓相機可以輕易在智慧交通系統上進行設定和整合。



圖二 : 安裝在智慧型運輸系統的工業相機,即使處在不利條件下,也能提供持續的交通監控。
圖二 : 安裝在智慧型運輸系統的工業相機,即使處在不利條件下,也能提供持續的交通監控。

此一系列相機輕巧堅固,加上體積小(29 X 29×43 MM)、重量輕,非常容易安裝到狹小空間,滿足交通部門所需的隱蔽性能,方便偵測過程進行調查取證。此外,The Imaging Source兆鎂新相機具抗震效果,可以避免拍攝過程中產生影像晃動,且相機線的長度長達100公尺,並具備鎖附和耐繞曲等特性,所以相機在整合過程不會存在打結或距離不夠的問題。


高動態相機的應用特色

1.相機介面可連接各類車檢器和雷達,接上後觸發拍攝清晰影像。


2.拍攝影像清晰,可清楚辨識車牌、車型和前排駕駛員和乘客的駕駛狀況。


3.新款Sony感光元件擁有超低雜訊,且提供大範圍的SNR(訊號雜訊比),所以能同時拍攝駕駛員和反光車牌。


4.相機在各類不理想環境,如各類高溫、低溫、暴雨、雷電或陰暗光源等皆可確保優異的成像品質。


5.相機內部提供各種影像處理功能,其中包含自動增益、曝光控制和自動白平衡等。


6.相機具抗震效果,可以避免拍攝過程中產生影像晃動而造成圖像失真。


7.相機線的長度長達100公尺,並具備鎖附和耐繞曲等特性,所以相機在整合過程不會存在打結或距離不夠的問題。


相關文章
機器視覺+自動化系統撿選優質檸檬
工業自動對焦相機確保互動式櫃員機捕捉最佳文檔數據
工業相機提供數據驅使生產線正常運行
自動摺紙機品質控管
機器視覺系統實現紀念幣製造定位及特殊印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安規實驗室獲美UL Solutions授權 認可驅動類產品驗證能力
»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 [自動化展] 聚焦工業級應用 兆鎂新展多元智能機器視覺方案
» 2023自動化展:The Imaging Source與睿怡科技連袂展示產品系列
» The Imaging Source 38系列相機配備Pregius S感測器 打造精確、高解析度成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