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Exar強化台灣電源競爭力
專注利基市場

【作者: 王明德】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282】


過去10年,大陸憑藉著優勢人力成本與級大的內需市場,成為全球產業的「世界工廠」,吸引了包括台灣在內的大量廠商前往進駐,此一趨勢至今仍然未停,不過就在這股龐大的浪潮中,有一家公司仍然看好台灣技術實力,在一片中國熱中,選擇台灣的新竹設立研發中心,「亞太區是Exar相當重要的地區,業務量占超過70%,因此我們決定研發中心放台灣,供應鏈放在中國。」美商艾科嘉Exar南亞與台灣區業務經理王俊凱指出未來方向。


落腳新竹 厚植台灣研發實力

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的動作已經開始,接下來台灣的業務與研發團隊人數,將會是現在的3倍,除了強化亞太地區的布局外,Exar的產品定位一直都沒有變動,「Exar創立至今已有40幾年,這40年來我們一直將產品應用設定在藍海市場。」


圖一 : Exar南亞與台灣區業務經理王俊凱指出,Exar專注非消費性領域電源解決方案,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
圖一 : Exar南亞與台灣區業務經理王俊凱指出,Exar專注非消費性領域電源解決方案,已有超過40年的歷史。

在2014年併購、2016年售出的液晶面板晶片廠IML就是Exar專注利基市場的動作,「之前購併IML的用意,是想試著做高端消費性市場,不過經過兩年,發現與公司產品策略有牴觸,因此馬上決定修正方向。」王俊凱表示,接下來Exar仍會聚焦在工控、物聯網、基礎建設、雲端運算、車用等領域。


相較於消費性產業,工控領域對產品元件的需求差異相當大,包括品質、應用狀況都有所不同,「現在業界的技術相近,老實說工程師設計出來的產品都差不多,」在此態勢下,廠商之間比的就是輸出電壓、抗干擾的穩定性設計,王俊凱指出,現在消費性產品的生命週期短,對元件的穩定度需求並不明顯,不過在要求長供期的工控系統、基礎建設就不一樣,「這些系統的使用期間動不動就是五年、十年,供應商必須保證能夠提供一樣的元件支援。」


現在的電源設計可分為兩種,過去的電源系統採離散式設計,包括電容、電感、控制器等,都獨立設計在主機板上,另一種則是模組化,將所有電源元件整合在一顆IC,做成系統單晶片(System on Chip;SoC),相對於離散式需要針對電容、電感、控制器等元件設計電路,SoC將相關元件納入,大幅縮小了體積,也同步提升穩定度,不過SoC在設計時有相當難度,例如電感是線圈所構成,要將之納入半導體架構加以封裝並不容易,Exar則完全克服了此一難題,不但體積更小,效能也更佳。


SoC體積與效能俱佳

離散式與SoC目前各有應用,離散式設計的成本較低,可是難度也高,「現在的IT產品,內部空間有限,要如何在有限空間裡分配各種被動元件,對工程師來說是一大考驗。」王俊凱接著指出,除了空間分配外,工程師還要挑選電容、電感,再逐一測試,這些動作在設計時,是非常沉重的工作負擔,SoC則是將相關工作在IC設計端就直接完成,「工程師只要挑選適合的SoC即可。」



圖二 : EXAR的XR79120憑藉高效能與小體積,可提供工控領域同級別最高功率密度。
圖二 : EXAR的XR79120憑藉高效能與小體積,可提供工控領域同級別最高功率密度。

電源SoC目前主要應用在網通與工控產品,這兩者的共通處在於,系統在設計時,往往會以功能優先,電源元件通常是最後才被考量,然而到設計後期,所剩的空間已不多,在此態勢下,留給電源的空間就非常有限,然而有限歸有限,效能要求還是一樣高,因此小體積與高效能,就是電源市場的決勝點,也是Exar在工控領域的強大優勢。


針對工控領域的應用,Exar早已有完整產品布局,透過文曄科技、艾睿電子、台灣創先、普浩國際、智創科技等通路商,提供完善的供貨與服務,王俊凱指出,由於工控、基礎建設、物聯網等領域的需求與一般消費性產品差異甚大,在產品設計與後續服務,Exar與通路商都會緊密合作,未來Exar將持續專注利基市場,成為廠商的技術後盾。


相關文章
全球標準如何促進物聯網發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業物聯網競爭力
為什麼安全是物聯網的關鍵?
空中觀察:指揮中心如何加強安全服務
專攻低功耗工業4.0應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4.20.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