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TI)日前公布一项新的LSI开发计划,准备在2006年以后供应开发代号称为“好莱坞(Hollywood)”的产品,也就是在一颗单芯片上整合手机微波数字电视接收所需的功能。

目前要实现手机微波数字电视的接收功能,需要分别设计电视调谐器电路、OFDM解调电路和频道译码微处理器三种电路芯片,TI计划整合这些功能,让一颗单芯片就能实现“DVB-H(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handheld)”和“ISDB-T(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broadcasting-terrestrial)”单频段电视信号的接收功能。

根据TI对客户所做的调查显示,今后将有70%的手机配备微波数字电视接收功能。TI预期市场将在2007年中期后出现需求激增,因此准备在这之前以前开始量产供货。据TI表示,目标价格是在今后4年内降到10美元以下。

TI计划利用90nm的CMOS制程技术生产“好莱坞”。为了利用CMOS技术生产电视调谐器电路,该公司将采用称为DRP(Digital RF Processor)的电路技术。今年2月,该公司在ISSC 2004会议上发表了应用于蓝芽芯片的DRP开发内容,其特点是能够利用与内存和逻辑组件完全相同的制程来生产无线电路,耗电量的目标是“充一次电能够连续收看3至4个小时”。

根据设想,“好莱坞”将同TI生产的手机应用处理器“OMAP”连接起来使用。TI还将同时提供收看数字电视所需的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