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太克台湾区总经理曾发表谈话,希望太克能够不断创新价值以创造蓝海,言犹在耳之际,太克马上推出号称示波器中的法拉利—DSA70000,刷新现有示波器的纪录。在高速串行数据的撷取上,DSA70000具备在4信道上同时达到20GHz的带宽,取样率达到50Gsps,200M的深度内存以及每秒撷取超过30万个可供深入检视讯号行为与深度分析的波形。

(右)Colin Shepard与(左)Jim Gowgiel BigPic:350x263
(右)Colin Shepard与(左)Jim Gowgiel BigPic:350x263

现代的生活中,充斥着越来越多的数字信息与影音娱乐,消费者的影音飨宴与实时体验需求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仪器厂商也必须提供能随影像移动而不间断移动数据记录的内存深度,以及高速运算能力,以帮助解决在高速撷取数据所遇到的问题。新一代的消费性电子产品、计算机、通讯及视讯产品和系统正在不断出现,这些产品在基础半导体和IC组件里,使用的是更快、更宽的数据总线,而且经常使用串行数据架构。所以需要超高效能的示波器,才能撷取高速串行讯号的频率谐波,进行准确和可重复式的量测。

太克高效能示波器产品线副总裁暨总经理Colin Shepard指出,为了赶上市场对更高效能的要求,对高消费阶层测试设备的需求也就不断上升,为了能满足新一代高速串行数据应用,例如PCI-Express 2.0、HDMI 1.3、及SATA III等,DSA70000提供我们的客户在高速多信道串行数据应用,以及处理器总线中所需要的效能,提供现今广泛的分析和兼容性量测功能。而取样示波器、高效能示波器和配件全球市场营销经理Jim Gowgiel表示,除了示波器的革新外,探棒为示波器的好帮手,搭配得好可得事半功倍之效果,因此,太克推出全球最快速的主动式差动探棒P7500探棒系列,这组全新探棒的快速撷取效能和讯号完整性,让客户能除错与验证10Gbps讯号的第3个谐波,并为达6.4Gbps讯号的第5个谐波,执行兼容性测试。

第二和第三代串行数据技术与前几年比较,不过几年光景,其数据传输率呈巨幅成长,现已成为最快速产品设计的后盾。而DSA70000是太克在几年前,开始与IBM合作导入7HP硅锗技术时,所规划出的高效能产品。速度快过其他任何厂牌的实时示波器,而且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推出新一代示波器,这代表了太克在创新开发的部分,有很深厚的基础,才能够兼顾开发速度与仪器本身希望达到的速度。7HP硅锗技术专为需要高速数据传输、低噪声、高线性,以及低功率耗损等应用所提供的尖峰效能。

太克表示,速度虽然是追求的重点之一,但是能够维持讯号的完整性才是仪器本身的质量保证,而软件的开发则是维持机器生命力的泉源。虽然在仪器设备领域有部分趋势走向软件地位逐渐提升,但是硬件仍不可被忽略,像是带宽与取样率的提升必须要硬件的革新,所以,对太克来说,速度是创新的价值,而讯号完整与维持产品生命力则是太克应尽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