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科技暨藍牙連接方案開發商CSR宣佈推出BlueVOX Flash方案,此方案可為業界帶來具備軟體功能與高設計彈性的低成本耳機設計。BlueVOX Flash採用一顆BlueCore4-Audio Flash晶片,以一個高效能低功耗的藍牙射頻晶片,結合可重複編程的6Mbits on-chip快閃記憶體,同時包括完整的SDK開發工具以達到完整的軟體開發彈性。

CSR產品行銷經理Luke D’Arcy
CSR產品行銷經理Luke D’Arcy

CSR產品行銷經理Luke D’Arcy指出,由於藍牙耳機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是否能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將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因此CSR開發BlueVOX Flash方案,結合BlueLab SDK,讓耳機設計業者能完整掌握耳機的軟體功能,並能擁有最完整的設計彈性以開發新功能,這將能符合客戶在功能設計上的迫切需求,而最重要的是,這款解決方案仍將維持合理的銷售價格。

BlueVOX Flash內建完整的Headset v5原始碼,這是CSR最新的耳機軟體,已經通過完整的測試,能夠與各式藍牙耳機相容。這些測試包括了與市面上超過56款普及度非常高的藍牙耳機的相形性測試,並涵蓋所有細部的耳機功能。而CSR也能提供這些完整的測試報告給耳機設計業者,讓這些業者瞭解BlueVOX Flash所具備的穩定程式碼基礎。

BlueCore晶片之間的程式碼再使用(reuse)將有助於縮短產品設計與上市時程。針對BlueVOX Flash設計的軟體完全相容於CSR的其他晶片產品,因此,希望增加立體音響功能、回音/噪音消除、或CSR eXtension夥伴之其他功能支援的耳機設計業者,等於提供了簡易的BlueCore5-Multimedia轉移路線。此外,CSR也供應採用ROM記憶體的BlueCore4-Audio ROM晶片,它和BlueCore4-Audio Flash的接腳相容,因此提供了快速的節省成本之道。

CSR是目前市場上唯一能提供以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為基礎之低成本耳機方案的廠商。面對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環境,能否快速回應設計需求,已成為耳機設計業者能否開發具備市場區隔性產品的關鍵要素。軟體開發工程師對於諸如人機介面的作業方式等,都擁有自己的設計概念,而CSR BlueVOX Flash方案的推出,讓他們能自行控制程式碼並快速的變更設計、修正bugs和增加新功能。BlueVOX Flash正是耳機設計業者一直追求的理想方案,它讓設計業者可以輕鬆轉移到ROM-based設計以節省成本,這絕對是目前業界獨一無二的優勢。

Luke D’Arcy表示,除了BlueVOX Flash,CSR尚推出了BlueVOX QFN,這是材料成本低於6美元的低成本藍牙晶片,內建ROM記憶體,可搭配雙層單面電路板設計以降低整體成本,並加速電路板設計時間,簡化製造過程。且其低耗電特性也可讓使用時間增長至最高11小時,足足是競爭對手的2~3倍。即使訊號穿過使用者身體也能夠提供良好耳機音質,而實際經過56款手機的實際測試,也確保了這款晶片對市面上各種耳機產品的高相容性。且透過軟體也可提高該晶片的可配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