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2年第三季全球智能型手机销量增47%
三星稳居智能型手机市场龙头 并拉大领先苹果之幅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972】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发布最新统计结果,2012年第三季全球手机终端销售量达4亿2,800万支,较上年同季减少3.1%。智能型手机的销售占整体手机销量的39.6%,且较上年同季大幅成长46.9%。

2012年第三季全球手机终端销售量(单位:千支) 数据源:Gartner(2012年11月)
2012年第三季全球手机终端销售量(单位:千支) 数据源:Gartner(2012年11月)

尽管手机市场较一年前衰退,Gartner分析师却表示第三季手机产业出现乐观的信号。

Gartner首席分析师Anshul Gupta表示,「手机销售接连两季呈衰退之后,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销售量皆随着需求的增加而相继成长。中国市场主要由智能型手机带动整体销售,同时期功能手机的需求仍显疲软。在成熟市场,随着本季新机上市,我们终于看到换机潮带来的销售回温。」

智能型手机在2012年第三季的销售量增至1亿6,920万支,持续带动全球手机销售。苹果和三星在智能型手机市场仍具压倒性优势。Gupta指出,「两大品牌合计握有46.5%的智能型手机市场,剩下一小撮厂商只能竞逐市场老三。」

诺基亚在智能型手机市场的销售排名自上一季的第三名下滑至本季的第七名。RIM回升至第三名,但排名第四的宏达电紧追在后。Gupta接着表示,「宏达电和RIM在过去几季的销售量皆呈下滑,市场的严苛挑战会是两家公司在未来几季维持现在的市场地位的阻力。」

虽然第四季是传统的旺季有助带动年终手机的终端销售,Gartner分析师指出,今年圣诞销售旺季的拉抬效果恐不及往年水平。消费者不是倾向看紧支出,就是改找平板等新奇玩意儿以做为更具吸引力的礼物。

三星手机销售量持续成长,本季的销售总量已达近9,800万支(见附表),较上年同期上升18.6%。三星不同价位的Galaxy系列智能型手机皆见到强劲需求,进一步拉开在智能型手机市场上与苹果的差距。三星本季售出550万支智能型手机,占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的32.5%。

诺基亚手机的销售虽然在2012年第三季下滑了21.9%,但其8,230万支的整体销售量优于Gartner稍早的预测,主要系因Asha系列的触控产品带动了品牌的销售成绩。诺基亚本季的智能型手机销量仅720万支,在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的排名骤跌至第七。搭载Windows 8 的新款Lumia机种的上市,应有助市占率在第四季打住下滑之势,然而需待2013年方能见到其排名的改善。

苹果在2012年第三季的终端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6.2%至2,360万支。Gupta指出,「我们发现苹果已为即将来临的佳节销售旺季、全球拓展计划和第四季于中国发表新机做好通路商供货的准备。」随着iPhone 5将在第四季于中国等更多市场推出,以及将至的圣诞旺季,Gartner分析师预期下一季仍会是苹果向来最佳的季节。

在智能型手机市场,Android操作系统的市占率持续攀升,在第三季大幅提高了19.9个百分点。尽管RIM掌握的市场大不如前,本季却回升至第三名,系因Symbian平台已接近生命周期之末端。此外,RIM的通路正积极出清库存以为新机上市作准备,本季的终端销售量亦因而达890万支。随着苹果iPhone 5的上市,Gartner分析师预期iOS市占率会在第四季呈现强劲的成长,因为许多市场的消费者在iPhone 5推出前延迟手机的汰换。另外,, Windows Phone 8的发表抑制了对Windows Phone 7的需求,使得Windows 手机的市占率较上年同期明显下滑。

關鍵字: 智能型手机  Gartner  三星  諾基亞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Red Hat与诺基亚合作 整合双方优势抢攻5G商机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H0JD8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