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具机展】东培轴承失效判断系统 解决智慧工具机预诊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96】

因应近年来工具机持续朝向智慧化加值发展,台湾轴承专业制造厂东培工业(TPI)持续聚焦4大主力产品领域,包括TD减速机、工具机用精密轴承、晶圆切割钻石线用之主导轮及流体动压轴承等,扩大新产品与新事业,以掌握全球产业与科技趋势,并在今年TIMTOS x TMTS 2022发表独家轴承失效判断系统。

东培今年TIMTOS x TMTS 2022展出领先业界自主开发的主轴用内嵌式感测环,安装在距离轴承、刀把最近的端盖位置,可直观取得较隹整合温度、振动等讯号品质,将有助於客户建立轴承健康指标。
东培今年TIMTOS x TMTS 2022展出领先业界自主开发的主轴用内嵌式感测环,安装在距离轴承、刀把最近的端盖位置,可直观取得较隹整合温度、振动等讯号品质,将有助於客户建立轴承健康指标。

尤其对於工具机而言,受到近年来供应链瓶颈及客户提高库存备料需求,势将更为压缩原来可停机保修时间,主轴轴承健康指标及预知保养即是工具机智慧化的关键所在!必须借助整合智慧感测、系统整合、预测性维护、机台叁数监控与高度资通讯技术,才能达到弹性化与不间断生产目标。

今年TIMTOS x TMTS 2022展出东培领先业界自主开发的主轴用内嵌式感测环,系对外采购市面上新一代半导体制程MEMS感测元件,得以有效大幅降低成本;再搭配东培生产的高可靠度主轴精密轴承,安装在距离轴承、刀把最近的端盖位置,可直观取得较隹整合温度、振动等讯号品质,避免受到外在加工环境高温、油污及碰损。此优於传统外接盒量测异常方式,将有助於客户长期监控、采集资讯,判断轴承受损位置;落实主轴预防保养与预知诊断、建立轴承健康指标,进而提前备料更换零组件,减少废料。

目前东培已与工具机知名品牌客户建立紧密的夥伴关系,并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也在展场上即时显示於永进机械试运转测试中的动态。迎接未来AI智能制造的时代来临,东培内部先进技术研发部门将先朝向全方位滚珠与滚子之滚动轴承等精密定位与测量系统上的零组件发展,为後疫情时代加速转型注入一股全新动力。

相关新闻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6966YE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