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国研院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 大昌华嘉支援学研界培育光学加工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779】

由於台湾精密光学产业发展一直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近年来也随着光学系统在智慧驾驶辅助(Intelligent Drive)、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 VR)与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 AR),甚至低轨道卫星、光通讯等应用的蓬勃发展下,迎来了另一波契机。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仪科中心)今(16)日也正式启动「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邀请国内外超精密加工学研团队、法人单位,以及光电产业龙头代表共襄盛举,见证Nanotech 250UPL MP-G超精密加工车床的实作演示。

国研院仪科中心「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未来将以此实验室推动超精密加工之合作研究与人才培育。
国研院仪科中心「超精密加工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未来将以此实验室推动超精密加工之合作研究与人才培育。

仪科中心则因长期致力发展精密光学元件制造技术,支援国家任务与学术研究的永续发展,打造前瞻学术研究、太空科技与半导体自主的精密光学研发基地,带动台湾光学制造技术与产业升级,并与国际标竿厂商接轨。

藉此经过仪科中心串联产、学、研能量之後,再透过联合实验室的技术互通与设备共享,培育精密光学系统设计与研制高阶人才,并将光学玻璃镜片的制造工艺延伸於合金等先进材料的超精密加工。即除了消费性电子产品的光学镜头外,再加速投入研发次世代光学系统的光学元件,既协助台湾产业升级,更可将其精密光学元件制造技术推向世界,与国际接轨。

在产官学研一体的合作架构下,该实验室除了原有的超精密加工机台、表面粗糙度与高精密非球面量测设备外,同时由全球前3大超精密加工系统供应商之一的美国穆尔集团奈米技术公司(Moore Nanotechnology Systems, 简称Nanotech),提供最新Nanotech 250UPL MP-G超精密加工车床,并且由代理商台湾大昌华嘉公司(DKSH Taiwan)协助设备建置维护与技术支援,让台湾学研团队也能训练使用国际最先进的机台。

同时邀请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中央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北科技大学、虎尾科技大学、淡江大学及正修科技大学等,分别在台湾超精密加工技术、精密机械设计与光学检测等跨领域研究团队加入。

仪科中心的精密光学研发制造服务平台在导入Nanotech超精密加工技术领域的软、硬体支援服务之後,未来还将寻求整合更多厂商在软硬体设施合作,形塑完善的超精密光学设计制造人才培育基地;并与学研团队协同建置完整训练机制,将为台湾产业界培育国际等级之超精密光学加工人才。

關鍵字: 超光学加工,国研院  国研院仪科中心 
相关新闻
国研院仪科中心正式更名为「台湾仪器科技研究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IHXGW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