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ED测试难上青天? NI新款SMU轻松应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259】

高亮度LED、IGBTS,与MOSFET等组件,常需要SMU输出瞬间高瓦数的电源进行量测。但高瓦数的SMU往往价格昂贵。此外,高瓦数的组件测试常需要散热机制,这造成了自动测试上的复杂度也因此增加。

NI东亚区营销技术经理张天生(左)与营销工程师潘建安(右)共同推广新一代的SMU。
NI东亚区营销技术经理张天生(左)与营销工程师潘建安(右)共同推广新一代的SMU。

如果SMU输出瞬时响应不够快速精确,overshooting的问题往往会造成待测物的损毁。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就必须把SMU的速度降低,但这样将会影响测试效率。而多信道的精确电源量测,仪器自动化不易,且仪器堆栈占空间,也影响接线效率。

NI自动化测试东亚区营销技术经理张天生表示,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NI推出了全新的PXIe-4139系统电源量测单位(SMU),可透过单插槽PXI Express模块,来提供高功率、精确度与速度等优势。这款SMU结合了功率、精确度与速度,适合丰富的应用领域,包含制造测试或实验室特性测试,并且适用于IC (包含PMIC与RFIC)、分离式装置 (包含LED与光学收发器)甚至是机板测试等装置。针对多信道数应用,透过单一4U PXI机箱即可组装最多17个SMU信道。

张天生说,PXIe-4139提供4象限操作,最多可供应20W的DC功率,而且电压与电流边界分别是±60V与±3A。此模块具备独特的ADC技术,用户能以100fA的电流分辨率执行高精确度量测,或是以高达1.8MS/s的速度执行高速撷取作业。PXIe-4139是一种硬件时序的仪器,具有高速序列引擎,可以同步执行多个 SMU的撷取作业。此模块可支持主计算机与SMU之间的直接DMA串流功能,所以用户能够以完整的仪器更新率与取样率,串流大量的波形与量测数据。

而针对高电流需求的应用,PXIe-4139可以50V产生最高10A的脉波,瞬间功率高达500W。取决于负载与SourceAdapt控制设定,最短脉宽可达50μs。短脉宽不仅有助于更快完成测试,还可以尽量减少待测装置的局部热度,帮助工程师执行测试作业,不必使用散热片或其他热能控制设备。

PXIe-4139也搭载了SourceAdapt技术。有了这种新一代的SMU技术,即可针对任何负载客制化调整SMU响应,进一步达到最佳响应、最高稳定度与最小瞬时。避免过冲情况还可以保护待测装置,同时排除会影响系统稳定性的振动。 此外,最小的上升与下降时间能够尽量缩短测试时间。处理无功负载时这个功能会特别实用,尤其是多种测试应用常见的电容负载。

關鍵字: SMU  NI 
相关新闻
棱研与NI联合发表毫米波通讯原型设计解决方案
低轨卫星产业成新蓝海 NI联合众执芯提供测控数传新思路
NI发布最新软体优化测试工作流程
益莱储与NI合作出租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为亚太客户提供灵活性选择
NI台湾於2022年3月正式进驻台北10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IOV7A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