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电子书格式内哄 想赢iPad得先过这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811】

放眼望向如今的电子阅读市场,若要用一个字来形容,大概是「乱」,再用一个成语来形容,绝对是「众说纷纭」。震撼弹iPad投下后,众家研究机构的预测可说是差很大;不过,iPad的推出,可能也有助于电子书格式上百家争鸣的情况。

目前电子书市占率最高的亚马逊Kindle,旗下电子书格式.azw,相当高拐地「除了Kindle,概不支持」;而Sony、翰林,以及网络书店Barnes&Noble Nook,也都拥有独家的格式,大家抱的如意算盘,就是在电子书刚起步的阶段划地为王,期待未来自己的格式可以一统天下,带动硬件买气。

不过,日前Sony却放弃其专用的Broadband eBook格式,宣布将改为支持由IDPF组织所公推的EPUB格式。由于目前电子书市场几乎是由亚马逊与Sony独占,Sony的登高一呼别具意义,加上目前也积极推动数字图书馆的Google也支持ePUB格式,且苹果iPad对电子书的冲击不小,或许会逼得亚马逊不再坚持以自有规格寡占市场,让ePUB格式进入Kindle的世界之中。

iPad对电子书的冲击究竟有多大?还没有人能够完全的肯定。综观各家研究机构的预测,2010年iPad的销量差异很大,从Neadham&company的200万台到拓墣的700万台以上,各家观点不一,但到了2011年,看法转趋一致,基本盘都有800万台以上。

无论是iPad或电子书,未来发展的关键都是同样的-价钱与内容。iPad能不能卖座冲高销量,大家都还在评估再降价的可能性,以及可供下载的内容是否更加创新丰富。而对电子书来说,电子书阅读器能否落在合理而亲民的售价当然也是关键,但是文件格式能否尽速统一通用,别再让热情消费者购买了机器、习惯了接口,却发现格式翻新之快、之无情,早让手上这台机器形同废铁。

电子阅读能否成为风潮,还不是肯定的答案,但是消费者至少知道,苹果的App Store永远有探索不完、无兼容性问题的应用程序可以下载。所以,电子书想要玩赢iPad,加速规格的整合,是不做就会失败的关键任务。

關鍵字: iPad  Kindle  ePUB  电子书  SONY  Amazon  拓墣  Neadham&company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贸泽最新电子书重点介绍 ADI推动数位工厂新技术
高通携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机
亚马逊全球宣布新增37个再生能源计画
AWS为三种资料分析服务推出无伺服器功能
Sony和三井达成独立5G环境下运作的动态频谱接取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8VWJY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