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AND需求高涨 封测产能满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02】

由于手机及数字相机等消费性电子产品,对大容量NAND快闪记忆卡需求转趋强劲,全球最大快闪记忆卡厂美商新帝(SanDisk)近期扩大出货,预计第四季记忆卡出货量将较第三季提升三成至四成。受惠于新帝的急单效应,主要后段封测厂硅品及联测等,近期NAND闪存芯片及记忆卡等封测产能线全线爆满,第四季营运表现当有不错成长力道。

随着时间进入欧美圣诞节旺季前的销货期,3G及照相手机出货畅旺,数字相机销售也拉出长红,自然带动了高容量快闪记忆卡的需求,根据国内模块厂及三星、新帝等的预估,目前市场主流记忆卡容量已拉升至1GB以上,现阶段终端市场买气积极,各家模块厂第四季的出货量均拉升至少二成以上,而新帝第四季记忆卡出货量将较第三季提升三成至四成。

新帝方面之所以扩大记忆卡出货,最大原因正是看好手机记忆卡市场的成长爆发力。新帝指出,手机整合MP3、照相、影音传输等多重功能后,对内存容量需求就出现高速度成长,预计今年具记忆卡扩展槽的手机就高达2亿台,明年则会超过3亿台,2005年至2008年的复合成长率更高68%。今年上半年记忆卡需求不佳,但随着价格不断调降后,现在终端市场需求已被刺激出来,所以第四季新帝扩大手机用小型记忆卡出货,目的就是要抢下这块高成长市场商机。

新帝扩大记忆卡出货量,自然也扩大NAND芯片及记忆卡封测委外代工订单。设备业者指出,东芝及新帝合资的十二吋NAND厂原订下半年月产能要扩增至4万8750片,但现在已扩增至7万片规模,所以不仅东芝的NAND委外订单强劲,新帝也快速拉高封测代工订单。

新帝最大后段封测代工伙伴硅品及联测,八月后接单快速提高,现在更因新帝第四季要扩大记忆卡出货逾三成,硅品及联测NAND封测生产线已满载。

同时,今年记忆卡封测市场已出现制程上变化。过去记忆卡主要是采用低阶的导线架封装,但现在手机用记忆卡要求超小尺寸,所以闸球数组封装(BGA)已跃居主流封装制程,同时因NAND芯片已相阶微缩至70奈米,测试时间亦要拉长。业内人士指出,记忆卡封测订单将会往中阶BGA封测制程移动,毛利率已由过去传统的10%左右,拉升至目前的20%至25%,所以记忆卡封测订单已成为相关封测厂如硅品、联测、力成等金鸡母,这对封测厂第四季营运表现自然是一大加分。

關鍵字: 硅品  联测 
相关新闻
矽品精密进驻中科虎尾园区
矽品布局陆福建 砸8.66亿元新建厂房
TrendForce:紫光入股矽品恐破局
封测界再掀高潮 日月光100%入股矽品
2013年封测市场出炉 结果喜多于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停产半导体器件授权供货管道
» 5G与AI驱动更先进的扇出级封装技术(一)
» COF封装手机客退失效解析
» 面对FO-WLP/PLP新制程技术的挑战与问题
» 类比晶片需求强烈 8吋晶圆代工风云再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WHIIO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