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脑波猫耳朵 沟通新玩具
硬件开放时代最佳创业案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191】

Neurosky(神念科技)自2008年研发出第一个体外脑波传感器之后,就一直不断研发相关的应用,但目前的传感器虽还嫌不够精确,难以用在医疗用途上,但该公司用脑波传感器所研发的利用脑波的玩具曾在市场热销,奠定日后继续发展的基础。

necomimi含包装盒的与模特儿配戴时的可爱模样。

虽然neurosky目前的技术运用在玩具或教育方面有一定的市场,很可惜的是亚洲市场普遍不买账,特别是日本一直难以想象这样的传感器能发展出怎么样的市场。

但事情的转变就是2010年初在日本创意发想中野家奈、工程师加贺谷有典与制作人神谷俊龙三个人身上,当这三人接触到neurosky价格低廉的脑波传感器之后,看到美国市场相关的玩具热卖,日本却无动于衷,在想到底这样的传感器能发展什么产品适合日本市场呢?

创意发想中野家奈,就发现这个传感器虽然功能有限,但对精神的集中或放松可以准确的量测到,就想到猫的耳朵也是可以表现精神集中或放松,她一想到办公室如果人人可以戴一副自动感测精神状态的猫耳朵,那该多有趣,因为不必言语、表情或手势的沟通,就能自动知道对方是否集中精神或是放松状态,可说是人类情绪表达的另一个器官。

于是这三人小组就着手开发脑波猫耳朵计划,于2012年底推出成品,名为「necomimi」,这是有多种花样,有着毛茸茸的耳朵,像发箍一样戴在头上的饰物。这对戴在头上的猫耳朵,除了外型可爱外,在精神放松时,会自动下垂,集中时会提高,其他时间会依脑波的状况自由摆动,有时会一只耳朵不动一只向右,总之,不仅是可爱的头饰,也是人互动的另一种模式。

近期「necomimi」开始在日本贩卖,在喜欢装可爱的青少年(特别是女性)之中,已造成话题。没想到在美国也同样受到欢迎,目前在neurosky的官网中,一副「necomimi」售价为99.99美金,价格属父母送的出手的礼物。

我想这个产品给创意人与工程师最大的启示是,在这硬件开放的时代,利用硬件结合创意,不管是诞生什么样的小东西,只是创意足,找到市场切面,事业就是这么诞生的。

關鍵字: 腦波感測器  Neurosky 
相关新闻
美NeuroSky和Drexel各成功开发脑波玩游戏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QU4Z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