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合作夥伴Mura計畫在德國建造首座化學回收工廠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2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922】

英國公司 Mura Technology開啟塑膠回收的新篇章。德國第一家化學回收工廠即將完工,年產量可達 12 萬噸。它將以前被認為不可能分離並最終進入焚燒爐的混合塑膠轉化,成為可用於製造新產品的油。

Mura Technology開啟塑膠回收的新篇章。德國第一家化學回收工廠即將完工,每年將可有多達 12 萬噸的塑膠廢料被回收成可用於製造新產品的油。
Mura Technology開啟塑膠回收的新篇章。德國第一家化學回收工廠即將完工,每年將可有多達 12 萬噸的塑膠廢料被回收成可用於製造新產品的油。

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表示,每年有價值 38 億歐元、將近 160 萬噸塑膠垃圾被焚燒。原因是迄今幾乎無法回收混合塑膠,因為許多產品由多種塑膠組成(例如食品包裝的薄膜),無法透過機械方法分離。一種新型的回收工廠期許改變這種狀況,對循環經濟和環境保護提供助力。

英國回收公司 Mura Technology 將與美國化學公司和塑膠製造商陶氏合作,在萊比錫的博倫廠區建造該工廠。這將是德國第一家此類型工廠。博倫工廠的特點是一種新型的化學回收方式,稱為 HydroPRS 塑膠回收解決方案塑膠。只需用水、高溫和高壓,HydroPRS 技術可在 30 分鐘內將塑膠轉化為油。然後,這些油可以用來再製成高品質的塑膠顆粒,最終製成全新的塑膠產品。甚至可以反覆回收利用同一材料。

igus 執行長 Frank Blase 表示:「Mura Technology 的發明遠超過人們熟悉的化學回收。HydroPRS 技術開闢了新的機會,使塑膠廢料成為珍貴的資源。」早在 2020 年,igus 就向新創公司 Mura Technology 投資約五百萬歐元,以幫助該技術實現突破。igus為業界第一家投資該領域的公司。大約一年半後,國際的科學、技術和工程解決方案供應商 KBR 也成為合作夥伴。現在還有其他合作夥伴加入,包括陶氏化學、雪佛龍菲利普斯化學和 LG 化學。Mura 最近還獲得了陶氏化學的擴大投資,以進一步發展美國和歐洲的其他 HydroPRS 工廠。希望到 2030 年再創造 60 萬噸的回收能力。

位於博倫的塑膠回收廠將於 2023 年開始建設,預計於 2025 年開始營運。其回收塑膠能力約為每年 12 萬噸。還將在世界各地建設更多的工廠,包括亞洲、美國和英國。Mura Technology 目前正在英國的提賽德建立第一個商業 HydroPRS 工廠。它將於 2023 年上半年投入營運,每年可回收超過 24,000 噸的塑膠。預計到 2030 年,全球所有工廠的年產能將達到 1 億噸。

關鍵字: 循環經濟  回收塑膠廢料  igus  Mura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95.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