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業系統開發應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4年03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42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一款結合MPU和MCU兩者之長的高性能產品--STM32H7微控制器。由於微處理器(MPU)系統通常更為複雜,其處理性能、系統擴充性和資料安全性更高,而微控制器(MCU)系統之優勢則是簡單和整合度高。意法半導體結合兩者優勢打造了新品。

意法半導體新款STM32H7R/S微控制器將嵌入式應用性能提升水準,適用於新一代智慧工廠、建築、基礎建設和健康監測設備。
意法半導體新款STM32H7R/S微控制器將嵌入式應用性能提升水準,適用於新一代智慧工廠、建築、基礎建設和健康監測設備。

在採用新系列的STM32H7微控制器後,設備廠商可以更快速、更經濟地開發智慧家電、智慧大樓控制器、工業自動化和個人醫療裝置,滿足使用者在終端市場日益成長的需求。具體應用包括增加更豐富多彩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同時執行多個不同功能。這些設計往往需要利用微處理器(MPU)才能做到。

意法半導體通用MCU部門總經理Patrick Aidoune表示:「最新的STM32H7能夠讓設計師利用強大的生態系統處理更多應用,其具備類似MPU的特性,提供卓越的核心性能,兼具MCU的外部周邊整合度和便利性,而且價格實惠。」

STM32H7R/S微控制器主要客戶Riverdi的執行長Kamil Kozlowski則表示:「這兩款MCU整合專用圖形處理器和高速記憶體介面,與我們突破嵌入式顯示器極限的使命完美契合。Riverdi選用此款晶片設計下一代顯示模組。而新MCU還有望提升未來顯示器的視覺性和回應速度,提供更具吸引力的使用者體驗,這代表我們為客戶所提供之尖端顯示器解決方案的研發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新STM32H7R和STM32H7S微控制器具備強大的安全功能,能夠滿足物聯網(IoT)應用對網路安全的要求。兩款產品的共同安全功能包括防止物理攻擊、記憶體保護、在運行時保護應用的程式碼隔離保護功能,以及平台驗證。此外,STM32H7S產品還增加更多強化的安全功能,整合不可變的信任根、除錯驗證,以及硬體加密加速器,其中,硬體加密加速器支援最新的加密演算法,防止非法存取程式碼和資料。透過這些安全保護功能,這兩款產品的目標是達到SESIP3和PSA 3級安全認證,符合網路安全保護高標準。

STM32H7微控制器搭載意法半導體迄今推出產品中性能最高的Arm Cortex微控制器-M內核心(採用最高運行頻率600MHz的Cortex-M7),整合容量最小的內建記憶體和高速外部介面,讓工程師能夠使用簡單而且低成本微控制器開發工具,研發出兼具性能和靈活性更高的系統。現有產品區分為兩個產品線:STM32H7R3/S3通用MCU,以及強化圖形處理能力的STM32H7R7/S7。開發人員可以在兩者之間共用軟體,有效利用專案資源,加速新產品上市。

意法半導體新STM32H7 MCU計畫於2024年4月量產。另外,也提供STM32H7S8-DK展示開發平台,以及可擴充的NUCLEO-H7S3L8 MCU開發板,加速使用新產品開發應用的速度。

關鍵字: 微控制器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27.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