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讓消費性裝置擁有高階繪圖效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8年06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188】

ARM發表了ARM Mali-400 MP可擴充性多核心處理器繪圖解決方案。該方案能提供每秒高達10億像素的處理效能,讓獲得授權的廠商能以相同架構滿足多樣產品市場,並擁有最大的彈性,以針對各自應用,選擇最理想的功耗、效能,與區域組態。具開創性的Mali-400 MP架構提供創新擴充彈性,並使不同平台的研發業者與OEM廠商能降低成本,不需任何變更就能讓產品支援一至四個處理器。

市場研究機構MultiMedia Intelligence的共同創辦人暨研究長Frank Dickson表示:「軟體與硬體元件的架構重複使用性對SoC研發業者而言越來越重要。ARM Mali-400 MP繪圖處理器每秒從3億像素到10億像素的擴充彈性,將使OEM廠商以相同的底層架構,提供各種領先市場的產品,進而降低其總持有成本,並增加投資報酬率。」

ARM Mali系列繪圖處理器開發了從多功能手機到1080p iDTV的新產品市場,這些市場將受益於繪圖加速功能。近來Mali處理器在機上盒市場的授權,代表消費者已經準備好接受不同的家庭影音體驗。

身為ARM Mali研發者關係計畫(ARM Mali Developer Relations Program)夥伴之一的TAT行銷副總裁Ola Larsén表示:「隨著高解析度螢幕日漸普及,我們看見家庭中對像素的處理效能需求,已提高至10億像素。一旦像Mali技術這樣的繪圖加速技術成為標準後,機上盒與數位電視的使用者操作介面將因此改變。」

Mali-400 MP解決方案奠基於ARM於被廣泛使用的ARM MPCore技術中,所累積的經驗與知識,該技術被運用於ARM11 MPCore與Cortex-A9 MPCore多核處心理器,是為了減少系統頻寬、優化效能,並降低功耗而設計。

ARM媒體處理技術部門行銷總監Michael Dimelow表示:「所有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市場都想要吸引消費者目光,這代表這些裝置的繪圖處理加速功能將迅速成為必備功能。消費者在使用行動與數位家庭娛樂裝置內容時,期盼享受相同精采的使用者經驗。ARM Mali-400 MP繪圖解決方案讓我們的客戶能用比以往經濟的方式,提供可擴充性繪圖處理效能給更廣的產品市場。」

功耗與空間效率是ARM Mali-400 MP設計的重要的層面。能夠針對不同價位與耗電預算來調整效能的能力,讓Mali-400 MP繪圖處理器能滿足各種潛在市場,透過在各種裝置使用相同軟體堆疊的方式,帶來可觀的成本效益。

就如同現今許多高階設計所展示的,這些設計以電子裝置螢幕顯示來吸引消費者目光的能力,正帶動各種消費性裝置的硬體繪圖加速需求。Mali-400 MP解決方案的可擴充性多核心繪圖處理設計,將協助幾乎所有搭載螢幕的裝置都可擁有繪圖加速功能。

關鍵字: ARM  微處理器  電子邏輯元件  影像處理器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7.180.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