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法博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德国莱因 EN ISO 3691-4 验证自动化场域安全防护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938】

工业自动化机器人的外观、功能或应用场域都趋向多元化发展,不论是传统工业机器人、支援协作任务机器人、无人自主移动载具,甚至是商用或家用服务型机器人等,而除了自动化、智慧化,安全性能建置更是重要前提。近日法博智能移动(FARobot)自行设计开发的 250 公斤、1000公斤自主移动机器人SMR250、SMR1000,已率先取得国际第三方验证机构德国莱因在台湾的首张 EN ISO 3691-4:2020 证书,确保应用於工业自动化场域的安全性能,包括自主性移动、安全煞停、路径转向、速度控制等符合欧盟规范要求。

法博智能移动自行设计开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SMR 系列,与台湾德国莱因合作获得 EN ISO 3691-4:2020 版无人驾驶工业搬运载具证书。
法博智能移动自行设计开发的自主移动机器人SMR 系列,与台湾德国莱因合作获得 EN ISO 3691-4:2020 版无人驾驶工业搬运载具证书。

自主移动机器人能经由安全控制器及相关安全功能防护机制,即时反应在自动化生产环境中的非受控情境,以确保人员及物料安全。另外,法博 SMR 系列同时通过德国莱因的SEMI S17-0319 验证,应用於半导体、平板显示器生产物料移动,确保安全作业环境。

台湾德国莱因董事总经理王秀云表示:「智造自动化是大势所趋,自主移动机器人在复杂的动态环境中保持安全协作至关重要。很高兴与法博智能移动合作,发出首张 EN ISO 3691-4 证书,确保自动化搬运设备应用於场域自动化、无人化流程的安全性、可靠性皆符合国际公认标准,打造台湾机器人品牌在全球供应链的竞争力。」

法博智能移动总经理陈家榜表示:「很高兴与德国莱因合作,展现台湾制造自动化搬运设备对於工业领域的安全承诺;同时非常感谢母公司鸿海E事业群与凌华的全力支持,串联研发、制造、验证,协助法博在短短三年即完成产品化落地并取得认证。未来将以软硬体整合方案持续提升人机协作安全性,引领智造搬运的业界标竿。」

本次法博 SMR 系列与台湾德国莱因合作获得的 EN ISO 3691-4:2020 版无人驾驶工业搬运载具证书,确保产品从应用场景的风险评估分析、安全系统硬体架构的设计制造、安全性能等级等相关测试,皆能符合欧盟与国际认可的安全规范。该标准被视为采购招标审核的关键指标之一,确认厂商具备合规与技术实力。

机器人与自主性无人搬运车(AMR)是工厂智慧化的重要建置,在提升制造现场工作效率之外,如何提高制程安全,加强操作时的安全防护设计,避免产生工安事件,成为厂商必须面对的挑战。德国莱因提醒,终端系统整合商应完整了解各区域使用者相关规范,协助用户做好完整的安全设定与防护机制。

關鍵字: 自主移动机器人  德國萊因  法博 
相关新闻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三菱电机投资Clearpath Robotics 持续推动工厂智动化
智慧制造升级 协易伺服冲床通过德国莱因CE认证
友达A.R.T.显示技术获全球首张德国莱因TUV无反射认证
防蓝光保护儿童视力 BenQ 大尺寸电子白板获德国莱因 Eyesafe 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97.6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