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为探索永续未来搭桥 中央大学启动碳封存暨台湾极地研究中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16】

中央大学「碳封存及地热研究中心」暨「台湾极地研究中心」今(11)日举行揭牌,两个研究中心将以卓越的科学研究为基石,为产官学界搭起合作的桥梁。中央大学校长周景扬表示,「碳封存及地热研究中心」暨「台湾极地研究中心」一个深处地表下,另一个远在南北极,两个中心表面上看似关系不大,但其实都是针对气候变迁、全球暖化建立研究平台。尤其台湾极地研究中心强调「台湾」两字,就是要让全台湾科学家都有叁与极地调查机会,依据其亲身体验、与累积的一手科学数据诉说地球故事。

中央大学「碳封存及地热研究中心」暨「台湾极地研究中心」揭牌,左起主任林殿顺、院长许树坤、校长周景扬及主任倪春发合影。(source:中央大学地科学院)
中央大学「碳封存及地热研究中心」暨「台湾极地研究中心」揭牌,左起主任林殿顺、院长许树坤、校长周景扬及主任倪春发合影。(source:中央大学地科学院)

经济部次长曾文生认为,推动节能减碳,科学是最关键的基础,除了要找出「事实」,更要找出「解决」方法。当前净零碳排的推动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工作,希??能结合政府、民间和学术力量携手迈进,如同卫星一般推上轨道,加速往前推动。

中央大学碳封存及地热研究中心主任林殿顺表示,台湾陆域、海域潜力大,粗估约有500亿吨至600亿吨的碳封存空间,碳封存及地热研究中心」将致力於再生能源开发,尤其是地热,以及二氧化碳地质封存研究,协助达到「2050净零排放」目标。

在北极科学探索的第三年,中央大学正式宣布成立「台湾极地研究中心」。首任中心主任倪春发说,该中心将携手国家海洋研究院以及波兰哥白尼大学,共同深入探讨极区暖化和永续科学议题。透过建立自主观测站以及研究人员的实地调查,由过去的「资料接收者」转变为「资料提供者」,希??台湾在全球气候变迁议题上具一定的影响力。

中央大学地科学院院长许树坤则强调,这两个中心一个研究冷,一个研究热,其实是一体两面,都是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并期许两个中心平台的建立,能够带动整体永续发展。

關鍵字: 碳封存  极地研究  中央大學 
相关新闻
央大协助NASA飞机来台进行空气品质大规模监测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鑫鼎奈米与中央大学携手推动海水制氢关键技术 前进净零碳排目标
SLB捐赠中大探勘教学软体 有助推展净零碳排教研成效
中央大学林法正教授接任国研院院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RZPDE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