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agate资料储存系统助中研院打开国际交流新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515】

Seagate协助中研院环境变迁研究中心气候团队在精进自身研究的同时,打造专属台湾的气候预测模组 (TaiESM),更在 2020 年首度加入世界气候研究计画 (WCRP),在各国会员间展示模组。台湾气候预测模组的建立不仅为台湾打开在国际间交流的另一扇大门,更为台湾各个研究机构未来在气候资料搜集上奠定更深厚的基础。

中央研究院人为气候变迁专题中心执行长许晃雄说,这次开发出台湾独有的气候模组,不仅能向国际间展现台湾的研究实力,同时也取得与国际气象单位交换资料与技术交流的门票,进而争取与各个会员国免费交换相关资讯。完成阶段性计画的第一步後,下一步我们希??能以资料交换的方式搜集到其他会员国的气候资料,加以验证、训练模组的精确度,届时预计将增加十分庞大的资料量,并不是一般研究单位能够负荷的储存量。

目前环变中心气候团队研究一天累积下来的资料就高达 2~4TB。为了能让研究愈加准确,未来会陆续加上各研究单位所提供的再分析资料,代表着资料的搜集来源将更加复杂,资料量也只会增而不减。

团队所遇到的问题符合了 Seagate 於2020年发表的调查报告《Rethink Data》 中所述,接下来两年内企业的资料量将以 42.2% 的年增长率增加,而随着 5G、IoT 装置等科技兴起,资料搜集的来源也越来越多元、复杂,也是所谓的资料蔓延。在资料增长与与资料蔓延的相乘下,让企业在资料管理上筑起了门槛,使得资料运用的潜力无法最大化。

成功部署高密度资料储存解决方案後,环境变迁研究中心气候团队的下一步计画,是将所有资料汇集、梳理,打造可双向沟通、能够做资料交流的开放平台,称为气候变迁研究联盟资料库 ,让台湾所有研究单位皆能在平台上获取已格式化、统一规格的资料做研究。同时,各研究单位也能分享自身的研究成果,让各自的团队能轻松获取所需资讯,应用在不同的研究主题。此举期待能带领台湾在气候领域的资料经济中立足,未来更期待能将研究成果应用在各个产业中,尤其协助「靠天吃饭」的产业可提前作产值预估,或是应用至国家及各个城市的灾难预防中。

研究团队的张文明对於资料价值也提出,对於环变中心气候团队而言,每笔资料都有其独特的价值,也是研究的开山基石,相对於其他产业,我们没有所谓的冷储存,每笔资料会不断地被拿出来比较,以不断精进我们的研究。然而,我们最大的困扰反而是面对有限的储存空间,必须思考如何从中筛选出最为精华的资讯做保存。

张文明进一步指出,Seagate 磁碟阵列的超高密度储存空间,与抢先市场支援最新的大容量硬碟,让同样的机柜空间提高近 25% 的储存容量,对於追求在有限空间提供最大的储存资料量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大帮助,让团队无後顾之??地专心於台湾气候模式的开发,以及未来研究。

Seagate 台湾区总经理黄又青表示,我们很荣幸能提供环变中心气候团队一直以来在寻找的资料储存解决方案,也非常高兴该团队加入气候模式比对计画,创造台湾气候研究的里程碑。Seagate 将持续以业界领先的资料储存设备,提供企业和研究组织所需要的资料管理後盾。

相关新闻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运算解决方案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BSJL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