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同智慧电表年产百万台 放眼全球逾557亿美元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09】

迎接国际间电网的数位转型趋势,大同公司电表厂不仅在50年代催生出台湾第一台自制机械电表,以及至今位居台湾市占率第一的智慧电表百万产能,今(30)日更宣布将锁定在2028年全球市场规模逾557亿美元的智慧电表战场。

大同智慧电表精度调校,有能力自主研发、生产多款符合各国规格的智慧电表产品。
大同智慧电表精度调校,有能力自主研发、生产多款符合各国规格的智慧电表产品。

大同公司表示,自从1954年该公司设立了台湾首座生产电表的工厂,催生出第一台自制机械电表以来已经过68个年头,光是1964~1971年间,大同外销至越南的电表,在经历越战洗礼後,仍继续运转而成为隹话。并在今年五月生产最後一批机械电表後,大同机械电表总产出量将永远停格在18,398,300台。

至今台湾第一台智慧电表仍然出自大同,目前该公司位於桃园大园的智慧电表年产能100万台,在台湾市占率位居第一,更协助台电建置台湾首套自主研发的高压先进读表系统与监控中心。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大同累计所有生产电表约2,065万具,堆叠起来的高度相当於1,238座玉山,电表内外销占比约7:3,其中内销年增率约19%、外销年增率约35%。

同时有能力自主研发、生产多款符合各国规格的智慧电表产品,估计2021年大同智慧电表累计外销已超过100万具。随着大同经过多年布局有成,不仅已陆续取得ANSI、IEC、MID及日本JIS等国际认证,先後通过泰国TIS及马来西亚SIRIM等国家标准。「尤其是夺下要求极高又复杂的日规电表订单之後,大同电表成为第一家被日本电力公司认可的外国品牌,品质坚持可见一斑。」大同公司表示,预估2021~2029年是东协国家AMI建置的高峰期,为满足业务的成长,该公司也在泰国设立电表厂,以强化国际市场的供应与竞争力。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TZZ40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