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勤业众信指引7大关键 布局2023生医数位化新浪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56】

适逢2022年BioAsia亚洲生技大展即将登场,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於今(27)日发布《生命科技产业展??━大规模数位化:兑现科学的承诺》报告,内容指出在疫情肆虐的这两年期间,面对敏捷的数位原生新创企业的竞争,传统生命科技企业的数位化规模扩大且加速。展??2023年,勤业众信建议生命科技产业,应聚焦「优化研发产出效率、以患者为中心、改变人才体验、加速审查流程、加快数位转型、提高供应链韧性、关注ESG要求」7大趋势,把握新科学时代带来的众多机遇。

根据勤业众信针对生技制药高阶主管调查研究发现,82%的受访者认为数位转型趋势将在疫後延续,而近5成受访者认为需要更好的数位创新策略。
根据勤业众信针对生技制药高阶主管调查研究发现,82%的受访者认为数位转型趋势将在疫後延续,而近5成受访者认为需要更好的数位创新策略。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生命科技产业负责人陈重成表示,因应疫情带来的各种变化持续发生,可搜集和用来分析健康医疗资料的工具越来越多,生命科技企业即将迎接的是「大规模数位化」的时代。

根据勤业众信针对生技制药高阶主管调查研究发现,82%的受访者认为数位转型趋势将在疫後延续,而近5成受访者认为需要更好的数位创新策略。另依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研究,未来5年全球数位转型支出将首度超过10兆美元。而生命科技企业的领导者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确保加快数位化的进展,以及成为一个拥有清晰、凝聚力、和有大胆愿景的领导者,把握因疫情而浮现或加速发展的机会。

该报告进一步指出,重塑生命科技产业发展的7大重要趋势:

1. 优化研发产出效率,目前用於加快研发疫苗和治疗产品的新流程,也已用於其他药物上,透过调整性(adaptive)、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和混合(hybrid)的临床试验模式,提高临床试验的多样性和效率。

2. 全球审查流程加速、扩大数位化和跨域合作,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主管机关透过真实世界数据(RWD)和证据(RWE)、数位技术,搭配加速核准、优先审查、突破性疗法、快速审查和滚动式送审,以及扩大国际间主管机关合作等机制加快审查时程,更能兼顾安全性与时效提供患者药物。

3. 加快数位转型,因为疫情加速了数位转型,促使生命科技产业的数位转型趋势更将持续加速,企业将积极推动实现更长远的策略数位化目标,从单纯的「数位化发展」(doing digital)跨至「化身数位思维」(being digital)。例如莫德纳(Moderna)即透过建构云端支援、流程和资料整合、智慧连网装置、自动化、分析技术和 AI 等数位基础,快速且流畅将 mRNA 药物从概念、研究和临床开发再到为患者提供服务。

4. 共创以患者为中心的体验,业界将更强调以患者为中心、共同体验模式,帮助生命科技企业提供更有效、更加个人化的健康结果。

5. 创造以人为本的工作体验,在虚拟及混合办公模式当道的新世界,生命科技企业需要更多弹性来适应新常态;并面对「大离职潮」(Great Resignation)下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必须掌握「大重构潮」Great Re-imagination),藉由新兴科技和了解掌握员工对工作的喜好,成为适应性更强韧的企业。

6. 提高供应链韧性,有近半数的执行长有意在2022年与更多合作夥伴共同拓展供应链生态系,并透过使用自动化、智慧工厂及人工智慧等技术,来推动生产流程的数位化及提升供应链韧性,达到灵活的制造流程和弹性的供应链。

7. 密切关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的要求,未来生命科技企业的领导者将更着重环境永续性、药品订价、改善药品可及性、健康和种族平等,及促进领导团队的多样性等至关重要的ESG元素。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携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疗科学创新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FD070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