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研智能扮演医疗智慧化推手 减轻医护照料工作负担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81】

为提升医疗品质、降低医疗成本,现今世界各国纷纷投入将医疗结合资通讯(ICT)科技,开发数位化、行动化与智慧化的创新医材,藉以提升医院营运效率及医疗品质。在台湾由英业达与研华两家ICT大厂所共同创立的英研智能公司,也在今(7)日发表其结合电子纸与病床卡的成功案例,推动数位医疗服务加速迈入新时代。

英研智能开发的电子纸病床卡,即采用E Ink元太科技的节能显示技术,加上过去发展中小尺寸工业平板的基础,扮演智慧医疗的重要的技术推手。
英研智能开发的电子纸病床卡,即采用E Ink元太科技的节能显示技术,加上过去发展中小尺寸工业平板的基础,扮演智慧医疗的重要的技术推手。

根据国际产业顾问公司Frost & Sullivan报告,目前智慧医院商机在物联网中排名仅次於工业物联网,估计到了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00亿美元。其中光是医疗数据的资料分析与云端运算商机,就超过380亿美元;若再结合人工智慧、认知运算等技术,预估当年可为医疗保健产业节省超过1,500亿美元。

因此,基於医疗智慧化已是整体医疗产业的趋势,电子纸病床卡更是智慧医院的标准配备,透过系统整合即时由後台派送病患相关资讯,将有助於减轻护理人员手动更新的不便性,使之得以更专注於照护工作,大幅提升服务效率及病患满意度。加上电子纸具备低耗电而节能减碳、又不自发光的特性,以免制造额外光源而影响病患休息,也能促进智慧医疗场域的永续发展。

目前政府单位已针对医疗智慧化的需求,由经济部工业局成立智慧显示产业跨域合作联盟(SDIA),希??透过显示技术的加乘服务,提升整体医疗品质与健康照护应用服务,导入场域实地验证。

包括英业达集团新事业群旗下英研智能开发的电子纸病床卡,即采用E Ink元太科技的节能显示技术,具备反射式显示技术的特点,可提供如同纸张般广视角的舒适视觉体验,不会干扰病患於病症治疗与恢复期间的休养;加上英研智能在过去发展中小尺寸工业平板的基础下,累积多种处理器平台整合的技术能量。藉助双方为合作夥伴的坚强关系,将其运用於电子纸产品,从而推向各种应用场域,扮演智慧医疗的重要的技术推手。

英研智能总经理张国彬认为:「藉由电子纸显示看板将可透过无线传输,持续更新显示资讯,成功解决医疗场域中手动更新资讯耗费的时间、随时观察病人疗程状况、辅助强化医疗精准度,让医护人员可把时间更专注於病患的照护,全面优化医疗照护体验。」英研智能非常骄傲能够为台湾顶级医疗院所,提供自家制造的彩色电子纸病床卡方案,并将持续关注医疗智慧化议题,促进智慧医疗场域的永续发展。

绿湖数位医疗现也透过医联网资讯平台,以先进彩色电子纸显示器与护理师呼叫系统为基础,建立病房资讯协作平台,并在近期陆续导入三军总医院、台大医院新竹分院、台北荣民总医院落地应用,让医护人员都能取得最即时的决策资讯,来提高照护效率及病患满意度。

绿湖医疗创办人暨执行长吴??冀表示,透过彩色环保的电子纸显示器,让医护人员能够取得最即时的决策资讯,来提高照护效率及病患满意度。除了可呈现不同程度示警的颜色,让病房氛围能更温暖,以缓和病患的焦虑感;未来还可扩充物联网应用,譬如人员定位、行动呼叫手环、蓝芽点滴器、自动查房报到等应用,直接连结床头的呼叫器「随开即用」,不需要额外增加升级的成本。

關鍵字: 电子纸  英研智能 
相关新闻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元太与友达携手进军智慧零售市场 打造大型彩色电子纸显示器
元太携手生态圈夥伴 合作开发新一代电子纸货架标签
元太携手台中童综合医院导入彩色电子纸智慧卡 提升健检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XTOEK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