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凌华通过ISO 26262认证 强势挺进自驾车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911】

迎接自驾车市场趋势,凌华科技於今(16)日宣布已获得 ISO 26262车辆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设计流程认证,未来将从产品规划、开发、设计以及生产部门,全面性建置严谨的规范,识别和评估潜在的安全性风险,展现该公司对於车辆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承诺,进而增加消费者对自驾车的信心。

凌华科技於今(16)日宣布已获得 ISO 26262车辆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设计流程认证,进而增加消费者对自驾车的信心。
凌华科技於今(16)日宣布已获得 ISO 26262车辆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设计流程认证,进而增加消费者对自驾车的信心。

由於ISO 26262定义了车用设备的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以及车辆开发的流程、方法与工具,以确保在整个车辆生命周期内达到并维持足够的安全水准。台湾SGS功能安全暨资通安全服务中心产品经理刘昱宏表示:「随着车用市场对功能安全系统的需求逐步增温,ISO 26262被国际誉为当代最先进的汽车安全标准,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及产业供应链遵循的规范。」

现今自驾车的自驾系统通常由3个系统整合而成,包括:感知融合系统(Perception ECU-sensor fusion)、决策控制系统(Main ECU- AI Decision Making)、追迹系统精确整合,引领自驾车在道路上安全行驶。其中一个设计完善的自驾车决策控制系统,必须能对周遭道路环境变化做出有效反应,以始终确保车辆安全。凌华提供专业的客制化平台设计,则包含系统整合、水冷散热设计、高标准的防震设计等,为亚洲以及北美客户提供从主板到整机的完整系统设计。

凌华近期布局车用自驾与智慧座舱控制等解决方案的成果也相对丰硕,藉着积极导入并通过ISO 26262认证,以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 D」的产品开发流程;同时也突显凌华致力於开发符合最严格功能安全标准的关键零组件,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车用解决方案。」

如今,凌华已在自驾市场累积多起成功案例,包含 L3-L4 层级的自驾计程车(Robo-Taxi)、自驾接驳巴士(Robot Shuttle)与自驾卡车 (Autonomous Truck)。且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客户提供多种不同应用设计,例如驾驶疲劳侦测系统,透过精密的AI判定驾驶专注状态以维护行车安全; 还有智慧座舱(Smart Cockpit)应用方案,将导航、音乐、视讯、社交功能等整合到座舱内,为乘客提供更丰富的数位座舱体验。

凌华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刘钧表示:「凌华透过与策略夥伴密切合作,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软硬整合自驾解决方案,并积极叁与自动驾驶开源软体the Autoware Foundation(AWF)协会活动,加速『自动驾驶普及化』,将26年来在工业电脑累积的设计经验应用在需要严谨设计的车载应用上,让行车更自动化智慧化。」强调2023年会是凌华的自驾元年,将持续与策略夥伴紧密合作,为全球自驾市场提供从L1~L4层级的广泛应用。

關鍵字: 凌华 
相关新闻
凌华采用Intel Core Ultra的COM Express模组 三位一体高效节能
凌华科技推出ASD+系列工业固态硬碟高耐久
凌华科技、亚旭电脑及泰雅科技结盟 携手打造MicroRAN 5G专网方案
凌华新款MXM模组MXM-AXe采用Intel Arc独立显示晶片
宇瞻携手凌华推出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加速多元AI应用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E8YP6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