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050】

虽然受惠於当今国际净零碳排趋势,有利於台湾及全球太阳光电产业持续发展,惟仍应避免未来若太阳能系统经过20年使用寿命淘汰之後,留下的庞大废料恐酿成下一世代的排碳灾难。近期由科思创公司推出的「拜多聚氨窬树脂」,则获得国际独立协力厂商检测、核对总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颁发首个应用於太阳能边框的聚氨窬商用材料认证。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日前获得TUV莱茵太阳能行业商用材料认证,客制化聚氨窬事业处亚太区研发??总裁李倩博士(左)代表科思创出席领奖。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日前获得TUV莱茵太阳能行业商用材料认证,客制化聚氨窬事业处亚太区研发??总裁李倩博士(左)代表科思创出席领奖。

由於太阳能边框是太阳能组件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起到固定及密封太阳能电池组件和背板,增强组件强度的作用,有助於运输及安装;其性能对电池组件的使用寿命也会产生直接影响,通常由高能耗的铝合金制成。倘若采用科思创研发的「拜多聚氨窬树脂」所制成的聚氨窬复合材料边框,既可耐化学腐蚀,且具有成本效益竞争力,为太阳能元件制造厂商提供了全新的材料选择。

同时通过TUV莱茵根据行业标准,针对科思创的树脂进行了严格的测试,以证明其满足了太阳能行业对於长期使用及可靠性方面需求。首个颁发的商用材料认证则是太阳能产业重要的认证标志,测试专案包括热寿命、物理性能以及电性能测试等项目。

德国莱茵TUV华南区执行董事姜宏在颁证仪式上表示:「我很荣幸代表TUV莱茵,为科思创颁发首张应用於太阳能边框的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未来TUV莱茵将凭藉专业的技术能力,持续为科思创提供优质的服务,协助其迈向清洁能源发展和低碳之路。」

科思创基於突破性的「拜多聚氨窬树脂」和创新的复合材料拉挤生产制程,发挥聚氨窬复合材料边框具有出色的耐腐蚀性能,尤其适用于高湿高盐雾的沿海和海上发电站。此外,作为一种非金属材料,它拥有极隹的绝缘性能,可以免接地,同时有助於降低潜在电势诱发衰减(PID)效应,提升电池板的发电效率。

科思创客制化聚氨窬事业处亚太区研发??总裁李倩博士表示:「太阳能行业正处於高速发展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不断更新技术,提质、降本、增效成为企业的核心关注点。科思创作为聚氨窬的发明者,期??与更多合作夥伴探索创新,为太阳能行业带来质优高效的材料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展,助力循环经济。」

自2016年科思创携手合作夥伴,成功开发了聚氨窬复合材料太阳能边框以来,首批使用该边框的太阳能板已安装在科思创位於上海的亚太区创新中心屋面上,多年来运行良好;到了2022年之後,该边框已陆续出囗到德国市场,导入分散式太阳能系统应用。

關鍵字: 太陽能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60DKI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