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叁与COMPUTEX 展现扩增实境显示装置与模组运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304】

英济股份有限公司今(5/30)表示,旗下英??科技以扩增实境显示装置与模组叁展科技盛事COMPUTEX中的InnoVEX创新科技展区,与合作夥伴一同示范诸多实际应用场景,带来更多AR显示应用的想像。会中也将展示业界首创塑胶射出成型HOE(SRG全息光学元件),能有效降低如眼镜等AR显示装置的重量与成本,有助AR加速普及。

英??科技EzARGO已达成无线连结传输
英??科技EzARGO已达成无线连结传输

英??科技总经理增田麻言表示,AR应用要普及除了装置持续需要微型化、轻量化外,也必须找到关键的应用场景,才能产生实际的需求。

英??科技在过去一年持续专注研发与改进制程,将雷射光机重量减轻至3公克以下,容积压缩至1.4CC以内;更与合作夥伴针对实际应用场景整合出更多附加功能,包含热成像扫描、科技巡检等应用,将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也期??透过实际应用的展现,吸引到更多合作夥伴共同开发创新应用。

EzARGO是将英??科技LCoS成像模组商品化的显示装置,具有720P(视野25度)与1080P(视野35度)解析度以因应不同画面尺寸需求。

今年在穿戴结构设计上进行了优化,并增加了手机与装置之间可以无线方式连结传输,更扩大了使用的便利性。EzARGO一大优势是可简单、快速与外部系统整合,进一步衍生出更多专业运用。此次英??科技亦与合作夥伴共同展示两项应用:

博远智能行动科技:以其行动AI巡防系统能够快速辨识车牌与人脸资讯,有效降低巡查所需人力并形成更有效的社会安全网络;搭配英??科技的AR显示装置,可使员警不论在车辆巡逻、步行巡逻或机车巡逻过程中遇到失窃、问题车辆时皆可即时示警,采取立即行动并创造最高的巡察效益。

台湾树莓派:台湾树莓派为台湾重要的自造者(Maker)社群,提供各项开放型软、硬体资源,供自造者与企业发想并实践各种创新运用。此次英??科技与其共同展示出热成像显示方案,以EzARGO搭配高精度热成像技术,可敏锐呈现出异常或特殊的温度变动,特别适合警备任务、工厂巡检或高山/海岸救援等特殊场景。

雷射视网膜投影是一种新兴的显示技术,直接投影到视网膜上能够消除环境对成像的干扰,达成最清晰的投影品质。英??科技的LBS(雷射投影扫描)光机获得Laser Safety Class 1安全最高等级评比,目前亦与合作夥伴共同研发相关技术与产品。

视网膜投影除了成像品质的提升外,更因为直接投影在视网膜上而能够克服近视的影响,待技术更为成熟後还有机会补强视力衰退者的视觉表现,在医疗应用上也有相当地想像空间与潜力。

AR显示装置除了光源外,显示成像的光学元件(HOE)是同等重要的元件。现有的HOE都以玻璃制作,除了重量高、易损坏、且成本较高。英??科技透过多年光路设计与经验,采用日本极精密技术开发出能以塑胶射出成型HOE,为业界首创!

除了克服前述缺点,重量轻、不易损坏且生产成本较低外,更适用於LBS、LCoS、MicroLED等不同光源,可更广泛地使用於各方AR显示设备中,协助合作夥伴加速导入并控管整体成本。此次叁展展出单色的HOE解决方案,预计年底可推出全彩的HOE解决方案。英??科技争取成为光学领域的关键零件提供者,并共同朝使AR相关应用普及化努力。

为了完善AR技术,英??科技已与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光电半导体大厂艾迈思欧司朗(amsOsram)、波导技术大厂Dispelix等一线科技龙头共同建立扩增实境雷射扫描(LaSAR)联盟。

目前联盟除了全球关键零组件会员持续成长外,更已有国际消费品牌商申请加入中,已由零组件商之间的技术合作促进,进一步带来了消费市场的推广可能,将持续使雷射扩增实境的应用往普及化发展。

關鍵字: 英?? 
相关新闻
英??携手BARINTEC叁展XR Fair Tokyo 秀医疗与工业元宇宙技术
[CES] 英济旗下英??科技於CES 2019展示雷射AR与3D扫描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CRIV4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