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大同与欧洲能源交易所签订MOU 助台企接轨欧洲碳机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79】

大同公司和旗下专注能源事业的子公司大同智能,於今(13)日偕欧洲能源交易所(European Energy Exchange, EEX)、德银远东投信、台湾低碳社会与绿色经济推广协会,以及大型金融集团,分享在全球净零碳排发展趋势下,台湾企业的因应之道与商机,同时探讨了台湾特殊的碳费与自愿性碳交易的碳订价制度,且该如何适当配套来帮助企业净零转型。

大同携手欧洲能源交易所启动战略合作,拓展国际碳权市场。
大同携手欧洲能源交易所启动战略合作,拓展国际碳权市场。

监於现今全球碳市场最成功的典范为欧洲碳排放交易体系(EU-ETS),加上2026年欧盟即将实施边境碳价调节机制(CBAM),大同与欧陆最着名的能源与碳交易平台欧洲能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MOU),将提供台湾企业更好的欧洲碳市场相关服务。双方同意在下列几个方向合作:

1. 资讯共用:特别是共享在欧洲与台湾交易所交易的环境与能源类产品方面资讯。

2. 企业服务:支持与协助台湾企业叁与欧洲能源交易所。

3. 共同活动:组织与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如论坛、研讨会等。

4. 协同推广:在台湾与欧洲共同推广碳市场发展。

大同公司董事长王光祥表示,由於大同转型绿能获国际肯定,将与欧洲能源交易所就碳交易等各种绿能商机加强合作,联手打进「净零碳排」的世界杯。这次签署MOU,也显示大同集团由家电与电子起家,一路进展至资通讯、绿能转型已进入开花结果阶段,为百年企业注入新活水,将在电力、再生能源、资讯系统及家电产业等事业多管齐下,随着净零碳排世界趋势争取商机。

欧洲能源交易所亚洲区总裁Ray Ang Zhi Ru也说:「作为全球减碳的忠实倡导者,EEX非常高兴与大同这样志趣相投的公司合作,并且期待未来能更密切合作。」

另针对大同与欧洲能源交易所达成的合作意向,大同公司总经理沈柏延进一步指出:「大同集团很高兴能够与欧洲能源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为台湾与欧洲碳市场发展提供企业端的连结,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扮演关键角色。」

關鍵字: 大同 
相关新闻
大同变压器取得北美UL认证到手 抢食逾兆美元商机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大同智能光电首座埤塘案 获桃市推荐受日媒专访
大世科联手大同44MW E-dReg 开发大型储能EMS技术
大同电缆夺台电18.24亿元标案 海内外布局再下一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AW4W4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