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墨西哥低压马达厂投产 促北美短链布局成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90】

因应近年区域经济和国际短链趋势,东元今(18)日也宣布在墨西哥新莱昂州Cienega de Flores市举行高效率低压马达新厂落成启用典礼,料将有助於东元落实「In the Region-For the-Region」短链产销模式,争取北美约4兆美元的Build back better计画商机,为营收成长注入新动能。

东元今(18)日宣布在墨西哥新莱昂州Cienega de Flores市举行高效率低压马达新厂落成启用典礼,料将有助於东元落实「In the Region-For the-Region」短链产销,争取北美约4兆美元的Build back better计画商机。
东元今(18)日宣布在墨西哥新莱昂州Cienega de Flores市举行高效率低压马达新厂落成启用典礼,料将有助於东元落实「In the Region-For the-Region」短链产销,争取北美约4兆美元的Build back better计画商机。

尤其因北美地区受惠於美国总统拜登投入约4兆美元的Build back better计画,低压马达的需求渐趋强劲,2022年度东元低压马达在北美地区销售占整体销售比约40%、成长率超过35%。即使东元在墨西哥原本即设有销售据点,这次投资建立生产线之後将更促成「在地销售网路」及「区域生产工厂」(In the Region-For the-Region)等短链产销模式成型,为营收成长注入新动能。

东元电机公司董事长邱纯枝在致词时表示,东元看好北美市场需求而在墨西哥新建立北美地区生产基地,将转移部分亚洲厂产能,就近供应市场而减少长链风险;同时可以快速连结位於美国德州的东元西屋马达厂,进一步强健北美供应链,抢攻美国、加拿大、中南美洲市场,以及墨西哥内需商机,将有助於提升东元高效率低压马达的竞争力。

且东元在这座占地11,000平方公尺的马达厂内,还打造了电工、机工、及装配的全制程自动化节能生产线,可年产15万台HP1-HP250马达,初期主要制造符合北美市场规格NEMA系列工业马达;於制程规划上,未来也可兼容IEC系列之标准马达生产,以拓展中南美市场。

东元进一步指出,随着近年来建设新厂房须重视自动化、智慧化和节能减排制程的绿色生产设计,墨西哥新厂在设立之初,即投资建立固定子机械卷入线、转子高精度加工、机械人弹性喷涂等自动化设备;并采用基於2维条码的品质回溯系统,结合大数据库与工业物联网的全厂稼动监控等数位管理手段。

同时在减排规划方面,东元导入当地料源和替代性原料减量,包括引进无溶剂凡立水含浸设备,可降低排放约30%有机挥发物(VOC)、以水性漆大幅减少VOC排放50%,再搭配中央集中烘烤设备较传统制程提升近50%的节能效果,具体实现了东元「节能、减排、智能、自动」的公司愿景。

目前东元在此位於新莱昂州的墨西哥厂区附近即拥有相关完整配套厂商,除可确保稳定供货品质及拥有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外,更可顺利达成Made in Mexico,并享受进出囗关税优惠。新厂甫开幕便受到台湾驻墨国代表郑正勇与墨西哥官方经济部门的支持,并亲自到场表示祝贺。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00.13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