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3D打印机拼功能 不打价格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214】

终端用户的3D打印机支出金额,随技术与出货量而有所不同,但其他几项市场因素也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挤制成型材料的支出,主要受到全球各地大量利用现有低技术门坎,打入500美元以下消费3D打印机市场的新创事业与小公司所影响。不管这些新创事业与小公司的营收,是否足以支付生产与管理成本,还有服务、销售、通路开发及研发,业者的利润仍待观察。

装置组合、价格与买方需求,都会影响任何一个技术领域中3D打印机的平均价格。
装置组合、价格与买方需求,都会影响任何一个技术领域中3D打印机的平均价格。

由于市场对相关设备的需求增加,供应指向性能量沉积技术(directed-energy deposition)及粉体熔化成型技术(powder bed fusion)等技术的厂商,未来反而能够随着对其设备需求提升而稳住价,并以各种方式提升价值,不必付出高昂代价大打价格战以吸引并留住企业客户。

根据Gartner预测,终端用户在挤制成型材料方面的支出,将从2015年的7.89亿美元增加到2018年的约69亿美元。整体来说,终端用户在3D打印机方面的支出,可望从2015年的16亿美元上升至2018年的134亿美元。光聚合固化技术(vat photopolymerization)、材料喷涂成型(material jetting)等技术将是带动成长的主要来源,在消费与企业用市场的接受度愈来愈高。

产品平均售价(ASP)也随着技术与市场力量(market forces)而有所不同。每个市场状况不尽相同,包括装置组合、价格与买方需求,都会影响任何一个技术领域中所有3D打印机的平均价格。

Gartner研究副总裁Pete Basiliere认为,头几年里3D打印机制造商将尽全力推出新功能并提升性能,而不会采取降价策略。因此,多种技术的平均售价可望上扬,或在2014、2015年价格上升后逐渐下滑。采用指向性能量沉积技术的3D打印机价格最高,其次为粉体熔化成型技术。材料挤制成型打印机与光聚合固化打印机的平均售价可望下滑,这是因为愈来愈多厂商投入市场,利用这两项技术推出价格区间较低的产品。

關鍵字: 3D打印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UQ97A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