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随插即印功能将带动3D打印机市场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9574】

由于消费与企业用市场逐渐采用3D打印机,Gartner预测,随着愈来愈多企业组织采用低阶与中阶打印机来行测试与实验,价格区间成长速度大不相同的现象将逐渐式微。以价格区间来区分出货量要看采用的是何种3D打印机技术。特别值得留意的包括价格最低的1到1000美元区间,还有多半采用材料挤制成型技术的1,001至2,500美元价格区间。2014年,价格低于1000美元的3D打印机占整体价格区间11.6%,但到了2018年,它在1至2,500美元价格区间的占比将增为28.1%。

制造入门款材料挤制成型打印机的厂商,将开始在产品中纳入相对简单的「随插即印」性能。
制造入门款材料挤制成型打印机的厂商,将开始在产品中纳入相对简单的「随插即印」性能。

展望未来,随插即印(plug and print)功能将自2015年起,带动3D打印机市场成长。生态系统仍将维持复杂态势,但制造入门款材料挤制成型打印机的厂商,开始在产品中纳入相对简单的「随插即印」性能。像同步材料(locked-in materials)这类往往只见于特定品牌2D打印墨盒的功能,让材料顺利运作的可能性达到最高。

还有自动平台校正(automated bed leveling)与加热建构槽(heated build chamber)技术,都能让安装与运作更为简便,消费者可轻易启动打印功能,成功制造出3D对象。因此,到了2016年,1000美元以下3D打印机市场,预计将有10%的产品具备随插即印功能。

Gartner研究副总裁Pete Basiliere认为,这股趋势将加速发展,原本市场是以习惯使用开放原始码且不受单一厂商束缚的早期采用者为主,将逐渐演化成以一般消费者为主流。这些早期采用者将对3D打印机利用开放原始码的初衷生变而大感不满,但大部分的主流消费者只需要随插即印功能所提供的简单一致操作功能就能满足。

關鍵字: 3D打印 
相关新闻
震旦通业航太、军工3D解决方案可协助快速、精准制程
震旦通业成立3D创新技术应用中心 提供在地服务
igus用於3D列印的蓝色雷射烧结材料可确保食品高度安全性
igus开发用於3D列印的强化纤维坚固线材
XAAR在FuturePrint领导人峰会上强调InkJET实现可持续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6PITNE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