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避免3D变泡沫 内容制作标准化势在必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5月1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98】

3D显示在热门电影的加持之下,在今年年初喧腾一时。然而经过一段时日的沈淀,似乎话题性也随之淡化。事实上,少了一头热的疯狂之后,3D显示还是得老老实实回归现实面,讨论其真实存在的商用化问题。

消费者追求3D立体影像,要的无非就是其身历其境的临场感,也因此,未来显示器发展的三大趋势,就是大屏幕、高解析与3D立体。目前显示器已经达到了大屏幕与高解析两大需求,仅剩下过去一段时间吵得火热的立体显示,还有待技术的进展与普及。然而,要做到3D的真正普及,以达到高临场感视觉体验,目前还存在很多挑战。

目前厂商正教育消费者熟悉立体眼镜的使用,毕竟要做到裸眼立体影像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身为影像平台的显示器也需要更为先进的显示技术。事实上,许多厂商更直言,3D影像要想普及,并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当中,内容比硬件问题还要重要。除了内容来源更为丰富之外,如何制作出不会令消费者产生视觉疲劳等不悦感的影像,就成为3D影像热潮是否能延续的关键。

现阶段的3D影像技术,并非像过去一般,单纯看到影像跳到眼前那样的夸张画面就能交差了事。新一代的3D影像,要求的是让观赏者的视觉空间能够展延至画面的深处,令观赏者透过视觉而让自己置身影片的世界当中,这才是合格的3D影像。

也因此,专家直言,要避免3D显示热潮昙花一现,内容影像制作的方法必须要能够标准化。有了合格的内容做为靠山,3D显示产业方能持续长久发展下去。

關鍵字: 3D显示 
相关新闻
裸眼3D再次崛起 手机产业枕戈以待
亚马逊推首款3D手机目标:随时买、买更多
台湾在3D产业的最后机会:应用内容
智能手机将成为裸眼3D的绝佳发展平台
3D手机上市了 那3D内容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XREPK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