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GV趋势兴起 倍加福雷射扫描仪实现高精度导航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838】

德国倍加福(Pepperl+Fuchs)集团作为全球自动化感测技术领导品牌,1945年成立以来,不断树立品质与科技创新的新标竿,为客户提供完整工厂自动化所需的产品及技术谘询;看好台湾市场自动化供应链的深广度,三年前选定台湾作为亚太区第八处分公司,整合上海及新加坡工程团队技术,深耕在地,助台厂加速实现智慧生产。

上海倍加福技术经理孙蔚鑫。(摄影/王景新)
上海倍加福技术经理孙蔚鑫。(摄影/王景新)

倍加福大中华区技术经理孙蔚鑫接受《智动化杂志》专访,他表示,倍加福在系统技术及整合能力皆是世界级水准,应用市场横跨自动化产线、仓储、检测、工程机械及半导体产业。而在台湾分公司成立後,将能进一步深化在地服务,协助厂商解决工厂自动化所需的技术与谘询。

工业4.0兴起 AGV无人搬运车成趋势

而随着工业4.0兴起,智慧工厂也成为制造业的发展重心,而无人搬运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简称AGV)乃智慧工厂必备要素之一,也是倍加福目前专注的应用发展领域。

「工业4.0,小车工作区域不再是点对点,而是要结合整体的感测与网路系统,来达到智慧运送的目标。感测器就像人的眼睛,机器要智能化必须要能感知周围物体,并将它转化成数据,上传给网路,交由系统自己判断,达到自主化、智能化发展。」孙蔚鑫说。

AGV是工业发展趋势,很多大型工厂、仓储、物流中心,使用无人搬运小车,目前欧洲已经开始了,未来五至十年会有愈来愈多工厂使用AGV方案。

孙蔚鑫指出,AGV由三个系统组成:上位控制系统、车载系统、导航系统。其中车载系统主责行走转向、路径选择、装派;导航则即时根据位置状态讯息,提供给车载系统,引导行走。

孙蔚鑫表示,雷射导航、视觉导航、磁条导航是三大关键技术。视觉导航、磁条导航的市场大,有简易操作的优点,但技术门槛都没有雷射导航来得高。

倍加福新一代雷射扫描仪R2000实现高精度导航

雷射导航技术门槛高,可精确判读周边物件详细轮廓图形、状态讯息,无须事先铺磁条或色带(视觉导航、磁条导航缺点),路径非固定,可以弹性变化。倍加福雷射扫描仪R2000,可以打出半径30公尺的雷射, 藉由大量的原始距离数据,进行导航以及平面障碍物的测定与防护,也就是防撞功能。平面指定范围内有异物进入的话,可以透过R2000回传的数据来判定轮廓是否异常,上位控制系统自动减速或停机。

倍加福雷射扫描仪具备发射器、接收器,曲面镜一体式的特点,打下同步测量基础。

孙蔚鑫解释:「打出去的光跟回来的一样。50Hz的扫描速度和市场领先0.014度角的解析度,可实现非常精确的导航。」使用雷射导航可以提高装卸的效率,每秒两万5200次测量点业界最高。」

此外,倍加福最新定位系统PGV位置导航系统则是世界上第一个基於Data Matrix实现位置定位、追踪和控制系统。利用先进的工业2D镜头,PGV不仅能引导AGV小车沿?磁轨或色带移动。也能提供一个完整的解?方案用於开始,停止或者转弯等功能。

關鍵字: AGV  倍加福 
相关新闻
解决物流与输送痛点 倍加福展出AGV与产线感测方案
品牌、规模历届之最 台北自动化展迎来历史新猷
隹世达提供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导入AGV、机器手臂节省近半人力资源
2017自动化工业大展:倍加福让AGV无人搬运车更智慧
看好台湾制造实力 德系自动化大厂来台设立子公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BD3ZHG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