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VIDIA发表功能安全性AI自驾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554】

NVIDIA(辉达)宣布针对其 AI 自驾车平台NVIDIA DRIVE 所发表之功能安全性架构的细节,该平台采用冗馀配置与多元功能的设计,让车辆即使在行驶、环境或系统层面出现差错时,依然能安全行驶。

NVIDIA DRIVE让车厂开发出在侦测到错误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安全操作的自驾车
NVIDIA DRIVE让车厂开发出在侦测到错误的情况下,依然能保持安全操作的自驾车

NVIDIA DRIVE架构让车厂能制造与部署各种自驾车与运输车,除了保持一定的功能安全外,还能通过包括像ISO 26262的国际安全标准认证。

NVIDIA创办人暨执行长黄仁勋表示:「安全对於自驾车最为重要,且即使出现各种状况,依然能保持行车安全尤其必要。NVIDIA至今最重要的投资在於功能安全性平台,而这方面的??注将为车厂提供关键技术,协助他们将自驾车推入市场。」

NVIDIA DRIVE提供完整的安全平台,其涵盖流程、技术以及模拟系统。

流程:在自动驾驶系统中,针对设计、管理与建档设立全方位的安全准则,规范各项步骤。

处理器设计与硬体功能:结合各种处理器确保失误安全功能。其中包括 NVIDIA 针对NVIDIA Xavier所搭载的CPU与GPU处理器、深度学习加速器、影像处理 ISP、电脑视觉PVA与视讯处理器,所自行设计的 IP,其皆能透过记忆体与汇流排上的锁步处理和错误校正码,以及搭配内建的测试功能,达到最高品质与安全标准。符合 ASIL-C 安全等级的 NVIDIA DRIVE Xavier 处理器与 ASIL-D 等级的安全微控制器,搭配适当的安全逻辑,就能达到最高系统层级 ASIL-D 功能安全性规范。

软体:整合多家重要合作夥伴先进的安全技术。NVIDIA DRIVE 作业系统软体结合通过ASIL-D安全认证的 BlackBerry QNX 64 位元即时作业系统,以及 TTTech 的 MotionWise 安全程式框架,此框架能在执行即时运算功能时,封装每个程式并与其他程式进行隔离。NVIDIA DRIVE 作业系统完全支援 Adaptive AUTOSAR 开放标准汽车系统架构与程式框架。NVIDIA的工具链,包括 CUDA 编译器与TensorRT,则采用ISO 26262 Tool Classification Levels标准,确保安全且稳定的开发环境。

演算法:NVIDIA DRIVE AV自驾车软体堆叠能执行各种功能,包括自我移动(ego-motion)、感知(perception)、定位与行车路径规划等。为实现失误安全功能,每项功能皆导入冗馀配置与多样性策略。举例来说,感知的多样性是透过融合光达、摄影机以及雷达等元件来达成。在CPU、CUDA GPU、深度学习加速器和PVA加速器上运行的深度学习与电脑视觉演算法能增进馀配置与多样性。NVIDIA DRIVE AV是由各车厂携手针对自动驾驶堆叠所开发的完全备援系统,让Level 5自驾车能达到最高等级的功能安全性。

虚拟实境模拟:搭载各种顶尖技术的自驾车本身就是一个极度复杂的系统。要证明系统确实达到SoTIF设计目标或功能安全性,无疑是一大挑战,因此必须透过各种情境与天候条件的考验。由於道路测试在可控性、重复性、严密性、或速度方面都稍有不足,因此拟真的环境模拟非常重要。NVIDIA开发名为NVIDIA AutoSIM 的虚拟实境模拟器,用来测试 DRIVE 平台以及针对各种罕见状况进行模拟。在NVIDIA DGX 超级电脑上运行的NVIDIA AutoSIM可持续提供回归测试,能用来模拟出数十亿计哩程的测试结果。

BlackBerry 执行董事长暨执行长John Chen表示:「NVIDIA 的深度学习功能与 BlackBerry QNX的人身安全即时作业系统的结合,完全契合各家车厂的期??与需求。我们与 NVIDIA 之间的合作将带给汽车产业一个符合功能安全且最高标准的 AI 自驾平台。 」

TTTech执行长Georg Kopetz表示:「我们很高兴与汽车AI技术的领导者 NVIDIA 合作并和双方客户密切合作,一起贡献我们成熟的自驾系统安全软体框架MotionWise。这项世界级厂商的策略结盟将为市场带来一个完整解决方案,符合从 Level 2 一直到 Level 5 的内部控管与对外防护的安全规范,打造真正符合失误安全要求的自动驾驶系统。」

關鍵字: 自动驾驶  BlackBerry  NVIDIA  TTTech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69AWFS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