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ndroid成显学 开放创新是开发主轴
Android Day 2013开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254】

今日的智能手机与平板等行动装置市场,无疑是Apple的iOS与开放平台Android在角逐市场龙头,而近几年的表现中,已明显看到Android阵营压倒iOS,不论是手机或平板,在市占率上取得领先的地位。

Android Day 2013进入第三届,今年以Open Innovation为大会主轴
Android Day 2013进入第三届,今年以Open Innovation为大会主轴

根据IDC发布的2013 年第 1 季平板计算机市占率调查,显示 Android 平板计算机几乎翻转了去年的数据,冲上 56.5% 的市占率王座;而 Apple 每年大卖的 iPad 系列仍不足以在这持续膨胀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市占率跌落至 39.6%。

在智能手机方面,仅三星一家即已领先苹果,据IDC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2013年第二季智能型手机出货量为7240万台,较2012年同期成长44%,其中Galaxy S4在该季上市帮助三星智能型手机比上一季增加170万台。相较之下,苹果公司第二季智能型手机出货量为3120万台,市占率为13.1%,而2012年同期市占率为16.6%,2013年第一季为17.3%,连续三年下滑。

事实上,除了行动市场,Android平台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包括家中的Smart TV、家电,汽车的资通娱乐系统(IVI或Telematics),以及新兴的IoT开放创新装置等,都选择向Android靠拢。这也让Android的学习、开发与创新应用,成为一门市场显学。

Android Day是台湾Android开发者最重要的年度交流大会,今年已迈向第三届,订在8/27 – 8/28举办。Android 是站在开放软件的肩膀上成长茁壮的,如今带起开放硬件、Open UI、Open Design等议题也成为世界潮流,当彼此结合串连,势将汇聚成改变世界的一股新势力。

因此,今年的大会主题即为开放创新(Open Innovation),这波开放新势力,正激发来自民间底层的充沛创意力量,并乘着群众募资(Crowd-Funding)及创新育成的支持而壮大,正形塑新的微创业经济。这也是Android开发社群前进的必然方向。

今年的两天八大议题,将围绕着这个主轴进行剖析与分享。有兴趣充电及掌握Android开发大势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了!

Android Day 2013官网

關鍵字: Android Day 2013 
相关新闻
[Android Day 2013]微创新势力的必要条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73GPUE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