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飞宏成立子公司驰诺瓦科技 全力拓展EV产业全球版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96】

飞宏科技深耕电源产业半世纪,日前举办「飞宏五十员工运动会」欢厌公司成立50周年,创办人暨董事长林中民藉此机会,正式宣告成立子公司「驰诺瓦科技(Zerova)」,带领公司迈向企业的下个五十年。

飞宏科技宣告成立子公司驰诺瓦科技,为全球电动载具产业的发展提供整合性的电动载具充电解决方案。
飞宏科技宣告成立子公司驰诺瓦科技,为全球电动载具产业的发展提供整合性的电动载具充电解决方案。

在绿色产业革命带动全球电动载具(Electric Vehicle;EV)发展的浪潮下,飞宏科技将其发展超过12年的电动车能源事业群,分拆成立子公司驰诺瓦科技,为全球电动载具产业的发展提供整合性的电动载具充电解决方案。面对环境的变迁及产业需求,林中民在2010年观察到未来绿色产业的发展,毅然决定成立电动载具充电专案小组,带领飞宏科技投入EV充电产品的发展与研发。

随着电动车市场渗透率大幅提升及EV产业蓬勃发展,欧盟设定2030年前公共充电桩目标数量达到300万个,美国国会2021年拨款9亿元充电站补助,目标在5年内全美高速公路网兴建50万座充电桩。亚洲方面,台湾、日本及中国上海也明确设立公共充电桩的建置数量。驰诺瓦在2021年底正式成为壳牌全球充电设备供应商,目前在美洲、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已出货,估计在全球有超过30,000个充电案场的使用驰诺瓦充电解决方案。

驰诺瓦科技陆续与国际车厂接轨,其自行研发生产的DO360系列不仅提供360kW直流电高功率输出,而电力转换的控制枢纽「电源供应控制中心」从硬体到软体皆由台湾团队自行研发,并且云端平台设计与欧美车厂平台对接完成,获得台湾奥迪合作建置Audi在台湾贯穿南北的整体充电网络。其中,水冷双向充电技术研发着重在电源模块设计、双向控制器设计以及水冷散热系统研发设计,水冷技术可提升散热、延长充电系统的寿命且减低噪音的音害。

随着电动车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再生能源的整合将会是下一个产业发展的重点,而电动载具对电网(Vehicle-to-Grid;V2G)以及能源储存的需求也将成为产业发展的下一步。驰诺瓦的储能解决方案不仅可以为电动汽车充电,还可藉由反向技术将电动载具的能量回??到电网,增加各充电站使用的多维度与灵活性,从而缓解高峰时段用电的负荷压力。

电动载具领域的发展影响减碳产业趋势相当深远,而充电科技的突破和充电基础建设则为电动车能否普及关键的因素。电动载具的充电场域渐趋多元,依据充电速度、设置场域、使用情境等因素,需要以不同的方式来规划充电设施的布建方式,同时,充电设施的设计也更需要将使用者体验列入重要的思考因素。驰诺瓦科技可针对不同的使用情境,提出多样性的AC/DC充电解方,满足不同客户的充电场域布建需求。

關鍵字: EV  飞宏  诺瓦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MIC:生成式AI将为电动车发展带来革新
R&S利用ADI技术开发无线电池管理系统生产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实验室模拟才是验证电动车充电桩互通性的最隹方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LPWR4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