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ophos:安全社群应该关心GPT-3带来的无穷机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257】

Sophos发布一份关於网路安全业界如何利用 GPT-3 (即众所周知的 ChatGPT 架构背後的语言模型) 当作辅助来协助击败攻击者的最新研究。最新报告「适用於你我的 GPT:在网路防御中使用 AI 语言处理」详细介绍了 Sophos X-Ops 开发的几个专案,他们使用 GPT-3 的大型语言模型简化在安全软体的资料集中搜寻恶意活动,更准确地过滤垃圾邮件,并加快了对「就地取材」(LOLBin) 攻击的分析。

Sophos 首席威胁研究员 Sean Gallagher 表示:「自从 OpenAI 在去年 11 月推出 ChatGPT 以来,安全社群关注重点都是在这项新技术是否会带来潜在的风险。人工智慧能否帮助潜在的攻击者编写恶意软体,或是帮网路犯罪分子写出更具说服力的网路钓鱼电子邮件?或许是吧,但是 Sophos 长期以来一直将 AI 视为防御人员的盟友,而不是敌人,我们将 AI 视为 Sophos 的基础技术,就连 GPT-3 也不例外。安全社群不仅应该注意潜在风险,还应该关心 GPT-3 带来的无穷机会。」

Sophos X-Ops 研究人员,包括 SophosAI 首席资料科学家 Younghoo Lee 等,一直致力於三个原型专案,用於展示将 GPT-3 当作网路安全防御人员助手的潜力。这三者都使用一种称为「小样本学习」的技术,只用少量资料样本来训练 AI 模型,减少必须收集大量预分类资料的需要。

Sophos 使用少样本学习方法测试的第一个应用是自然语言查询介面,用於筛选安全软体遥测中的恶意活动,特别是在 Sophos 旗下端点侦测和回应产品中测试了这个模型。透过这个介面,防御人员可以使用基本的英文命令过滤遥测数据,而无需了解 SQL 或资料库的底层结构。

接下来,Sophos 使用 ChatGPT 测试了一个新的垃圾邮件筛选器,并发现与其他用於垃圾邮件筛选的机器学习模型相比,使用 GPT-3 的筛选器明显更准确。最後,Sophos 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程式来简化对 LOLBins 命令列进行逆向工程的程序。这种逆向工程是出了名的困难,但对於理解 LOLBins 的行为以及在未来如何阻止此类攻击非常重要。

Gallagher 补充说:「安全营运中心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之一是传入的『杂讯』太多。需要整理的通知和侦测结果太多,但许多公司却都只有有限的资源。我们已经证明,透过 GPT-3 之类的技术,我们可以简化某些劳力密集型的程序,将宝贵的时间归还给防御人员。我们已经将上述一些原型整合到我们的产品中,并且在 GitHub 上为那些有兴趣在自己的分析环境中测试 GPT-3 的人提供了我们的研究成果。未来,我们相信 GPT-3 很可能成为安全专家的标准??驾驶。」

關鍵字: GPT-3  ChatGPT  Sophos 
相关新闻
Sophos宣布新任总裁暨代理执行长
「全球网路安全日」重要性今胜於昔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Sophos:勒索软体集团利用媒体美化形象
Sophos:预期将出现使用AI的攻击技术并做好侦测准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ZFXB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