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汉、Hilscher联合开发新工业闸道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0595】

新汉智动化事业群与德国工业通讯技术厂商Hilscher联合发表工业闸道器解决方案,将生产现场数据资料,上传至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打通工业物联网最后一哩路。在「工业4.0」概念蓝图中,资料传输至于重要;新汉与Hilscher合作研发的工业闸道器解决方案,整合五种工业通讯协定和云端连网软体NEXCOM IoT Studio于精实的工业闸道器中,提供单一化的网路基础建设,能够上通云端平台、下接PLC控制器,将是自动化产业推动「工业4.0」的一大利器。此外,新汉语Hilscher建议双品牌策略-NIO系列和netIOT Gateway系列推广至全球各地市场。

新汉与Hilscher合作研发的工业闸道器解决方案,整合五种工业通讯协定和云端连网软体NEXCOM IoT Studio于精实的工业闸道器中。
新汉与Hilscher合作研发的工业闸道器解决方案,整合五种工业通讯协定和云端连网软体NEXCOM IoT Studio于精实的工业闸道器中。

工业物联网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整合不同通讯协定和软体管理介面,搜集生产端数据,转换成共同格式,以利云端大数据分析。该工业闸道器整合五种工控界最常用的通讯介面─ Modbus TCP/IP与Modbus RTU、PROFINET、PROFIBUS、EtherNet/IP和OPC UA,一举解决巿面上闸道器无法连通现行生产线上多元工控系统的困境,成为全球第一台整合五种工业通讯协定的闸道器。同时,该闸道器提供云端连网软体NEXCOM IoT Studio,让使用者在单一操作介面即能完成系统设定和资料汇整,快速导入工厂,使厂端与云端数据能进行双向沟通,达成监看与控制并行的需求。

新汉智动化事业群总经理林弘洲表示:「新汉与Hilscher明白实现工业4.0蓝图,不在于一夕间更换现役PLC与机台设备,而是在现行经过经年累月实证的技术架构下,逐步落实工业4.0智慧工厂的愿景。因此,新汉与Hilscher共同开发的工业闸道器解决方案,旨在打破工业通讯隔阂与简化软体操作,以统一的网路基础建设,协助使用者迅速打通工业物联网的最后一哩路,以便专注在虚实整合系统的布建。」

Hilscher自动化系统业务经理Armin Pühringer认为,工业通讯技术本为Hilscher核心能力,能与新汉共同开发双品牌NIO/netIOT Gateway系列工业闸道器,一举将五种通讯协定整合在机身轻巧的闸道器,同时将终端装置设定功能整并入新汉通用版连网软体IoT Studio,使其进化成最适用于工业物联网的软体平台是突破,也充分发挥Hilscher的技术能力和产业知识。

新汉和Hilscher一致认为,工业4.0智慧工厂下的庞大虚实整合系统,最终得仰赖闸道器接通最后一哩路;能与现役PLC与机台设备连结的工业闸道器,更是关键。林弘洲表示:「新汉与Hilscher双品牌NIO/net IOT Gateway系列工业闸道器将陆续增添更多工业通讯协定介面,以接通欧、美、日系各大厂牌的PLC控制器;藉由NEXCOM IoT Studio使用者能轻松将撷取的端点数据上传云端,省去旷日费时的软体编程,以完整的端到云解决方案布局抢滩工业物联网,为工业4.0应用建立稳固的滩头堡。」

在今年的德国纽伦堡SPS IPC Drives工业自动化展,Hilscher于其摊位展示食品制造厂模拟实境,撷取产线上无数西门子PLC控制节点资讯,透过NIO/netIOT Gateway系列闸道器上传至IBM Bluemix云端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于现场作业人员,能实时掌握现场状况;于生管能确保产能;于物管能掌握原料进料与保持适度库存水准;于决策者能掌握产销最适化。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工业闸道器  通讯协议  云端连网软体  新汉  Hilscher 
相关新闻
NTT DATA与新汉结盟 实现OT与IT端无缝接轨
英业达联手英特尔、微软开创5G Next Lab 合作新汉、趋势赋能安全智慧工厂
新汉叁加SelectUSA 与美国BSU州立大学产学合作
台日12厂商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创全球车联网新局
微软Azure再推新服务全面掌握物联网装置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制造业的ESG永续策略
» 智慧边缘当道为工业电脑加值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以模型化设计AUTOSAR/ISO 26262标准Hybrid车电池管理系统
»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59MIU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