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pson成功开发一体型LCD面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049】

Epson Imaging Devices开发出配备有整合机构保护盖(强化玻璃或压克力acrylic),和触控面板(电阻式resistive或电容式capacitive)的一体型LCD面板。此全新LCD同时采用其Photo Fine Vistarich广视角技术,不论从其上下左右各方位,即使以垂直90度角观看,仍能感受到色彩鲜明的影像。

Epson所开发的整合机构保护盖和触控面板一体型LCD面板。
Epson所开发的整合机构保护盖和触控面板一体型LCD面板。

透过数字化的电信和广播之融合,以及有线电缆和行动通讯在网络社群中的无瑕整合,都让人更期待下一代行动装置的问世。消费者希望这些装置能够带来更多的便利、更丰富的内容,及更广泛的服务。随着行动装置因功能增强及渐趋多样化而更加复杂,用户对于容易操控和处理的人性化接口需求也愈来愈高。同时,行动装置的功能也必须进行改良以符合科技的进步,而且创造新附加价值需采用现有产品中所没有的新颖设计。

对制造商而言,配备触控式面板的行动装置是能够符合上述需求的一般选择。然而,目前的触控式面板模块结构并无法真正展现液晶显示器的潜在功能。追求大屏幕的同时如何缩小边框拉线区、在大太阳底下如何提高其可视度、以及屏幕在持续薄型化中如何整并输入功能等,这些都是较难以克服的挑战。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Epson Imaging Devices已经开发出在组立液晶面板、保护盖和触控式面板时不会产生空气间隙(air gap)的一体型LCD,如此可以有效改善原本在将上保护盖和触控式面板贴附至LCD时所产生之间隙所造成的亮度衰减和对比流失。这种复合式的一体型结构让Epson Imaging Devices全新开发的显示器能够在更薄型化、更精巧的设计中有效提升可视度和结构强度。

Epson Imaging Devices所开发的一体型LCD面板具备下列特性:减少亮度衰减和对比流失的光学设计提升可视度、全新开发的一体型结构和材质可提供绝佳的强度和耐度、狭额缘(边框非显示区等同于一般的无触控面板之液晶显示器),以及全新开发的一体型结构可提供更薄型化的设计。

为了满足客户的广泛需求,Epson Imaging Devices准备将此一体型LCD面板与其独家的Photo Fine Vistarich广视角技术结合在一起,以生产用于车内系统的高分辨率显示器,例如卫星导航、数字相机,以及内建数字电视接收器的高阶移动电话。Epson Imaging Devices同时计划针对此产品开发新的应用领域。

基于HCL-S的策略理念(High quality高质量、Compact design设计精巧、Low power consumption低耗电、System solutions系统解决方案),Epson Imaging Devices将持续开发随时随地都能清晰使用的高分辨率显示器,并以中小尺寸LCD首席制造商为目标自许。

關鍵字: LCD  Epson  LCD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Epson与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 共同举行喷印创新研发中心成果发表会
Epson无线实物投影机创造无「线」可能 适用於教育产业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1YWD64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