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发表全球首款曲面显示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5月1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263】

友达光电宣布其开发出全球第一片以玻璃为基板制成之曲面显示技术(Curved Display Technology),将于5月20日起在美国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所举办之年度展览(Display Week 2008)中首度亮相,并同时发表一系列最新行动装置应用技术。

友达光电发表全球第一片以玻璃为基板制成之曲面显示面板,曲度可达100mm(数据源: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发表全球第一片以玻璃为基板制成之曲面显示面板,曲度可达100mm(数据源: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表示,该全球首款曲面显示技术之特色,在于将TFT-LCD制程技术直接制作在玻璃基板上,其曲度可达100mm,未来将可运用于包括手表、汽车仪表板等多项产品的曲面显示应用范围,该技术需要精密的Cell薄化技术来达到曲面的效果,而特殊设计的曲面背光模块,让面板展现了均匀的亮度与对比。此项曲面显示技术可充分发挥TFT-LCD全彩画面之优势,突破了一般制于软性材质之电子纸在显色上的瓶颈。

此外,友达亦展出多项行动装置应用技术,包括全球最薄、模块厚度仅0.63mm之1.9吋超薄化手机应用面板,此亦刷新友达于去年底在日本横滨所展出之0.69mm超薄面板的纪录。此超薄面板技术运用了制程中的玻璃薄化技术及特殊玻璃切割技术,同时也成功地整合相关组件。其重量仅2.1公克,亮度仍可达400nits,完全符合移动电话「轻、薄、亮、美」的趋势。

为因应近来多点触控式面板技术启动人因接口的新潮流,友达亦展出多款4.3吋及8吋内嵌式多点触控功能面板,不同于一般外挂式的触控面板,内嵌式将触控功能直接整合于面板生产制程中,不必再加一层触控玻璃,因此面板也较外挂式触控面板更为轻薄。此外抗炫光的显著效果,使画面在阳光下依旧清晰可辨,是目前全球少数能直接将触控功能整合于面板前段制程的技术之一。该内嵌式多点触控面板技术将于今年第二季量产导入4.3吋产品。

另一创新技术为因应触控式接口趋势而发展出的「防污抗指压显示技术」,该技术是在面板表层进行特殊涂层处理后,不仅使触控面板表面不易留下指纹,且其特殊的抗脏污功能,让手指触控后面板上的残留污垢可被轻易擦去。另一大特色即为抗指压(Touch Mura Free)技术,其搭配友达独创之AMVA-mobile的技术,让画面不会在触控时产生水波纹,而影响信息阅读及画面美观。此技术具有「防污、防指纹、抗指压」三大特色,是目前与多点触控式面板的最佳搭配技术。此技术将以2.4吋手机应用面板展出。

友达副总经理暨消费产品显示器营运群总经理刘军廷博士表示,近年来中小尺寸显示器市场的激烈竞争,加速了该领域技术的广度与深度,特别在「人因接口」、「系统整合」以及「轻薄环保」仍是热门的趋势话题。友达将持续以技术研发来提升在中小尺寸领域的附加价值,提供更符合客户及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及技术。

關鍵字: LCD  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  LCD 
相关新闻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友达号召供应链齐力减塑 宣示朝塑胶中和迈进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默克实现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筑应用 呈现智慧生活新风貌
IDC:11月笔记型电脑与显示器液晶面板价格跌势持续收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CIY8C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