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行动宽带产值将于2015年达3330亿台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7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595】

GSMA委托研究机构Analysys Mason,调查行动宽带成长对台湾及全球影响所做的研究报告指出,台湾行动宽带产值将于2015年为台湾经济贡献3330亿台币(116亿美金),约为GDP的1.8%。其中行动服务和装置的直接消费约1610亿台币,行动宽带产业链则成长至1030亿美元,产业内的生产力则增加至690亿台币。

GSMA亚太区资深总监Jaikishan Rajaraman说,HSPA和LTE行动宽带的发展将为台湾带来无限商机。
GSMA亚太区资深总监Jaikishan Rajaraman说,HSPA和LTE行动宽带的发展将为台湾带来无限商机。

报告中特别指出,全球HSPA等无线技术的连接用户将在2015年超过21亿;行动宽带设备和装置的输出规模扩大,将为台湾ICT制造商带来303亿台币(10.5亿美元)的商机。此外,台湾的行动宽带也日渐普及,预计在2015年时,HSPA连接用户将从现今的900万增加到1980万,LTE用户超过250万,带动台湾行动宽带消费年成长率达25%。

台湾的ICT产业也将受惠于全球LTE的快速普及。根据Analysys Mason研究显示,2015年时全球将有超过3亿LTE用户 ,届时台湾LTE的产值将达到273亿台币(9.34亿美金);相较于WiMAX的30亿台币(1亿美金) ,其为台湾所带来的商机将大幅超越WiMAX。

GSMA亚太区资深总监Jaikishan Rajaraman指出,HSPA和LTE已成为全球行动宽带科技的主流技术,而台湾应善用其广博深厚的电信专业,专注于HSPA和LTE设备及装置的发展,并出口相关技术到全球市场,掌握商机。

Rajaraman同时表示,台湾政府应尽速着手协助制造商,并释出LTE频谱,尤其是与亚洲其他国家同步,释出700MHz频段的数字红利频谱,让台湾能建立规模经济,降低设备及装置成本。同时,政府也应修改2.6GHz频谱的发照条件,使其不限于仅提供WiMAX服务,以加速LTE的布建。

台湾的行动宽带将因智能型手机迅速普及而大幅成长。由于电信服务营运商布建广泛的网络系统,加上相关装置产业链的发展,3G手机及外接式3G网卡呈现指数性成长。2011年第一季智能型手机的销售即占所有手机销售的44%,年成长率达150%,且由于越来越多消费者使用智能型手机的功能,将进一步提升无线宽带的普及率。此外,全球具备应用程序的智能型手机与平板装置出货量将在2011年达到3.77亿台,在2012年更增加至4.62亿台,超越传统PC的出货量。

HSPA及LTE的普及不只独厚制造商,其他市场区隔也将因此而雨露均沾。行动宽带刺激网络交易、娱乐和在线广告益发蓬勃,在2015年时将为台湾消费及零售市场增加428亿台币(15亿美金)的营收;行动健康(mHealth)的发展,也将为社会和政府服务部门增加174亿台币(6.05亿美金)的营收;同时在各企业部门也能创造126亿台币的营收(4.38亿美金)。

Rajaraman总结说,HSPA和LTE行动宽带将改变人们存取信息和接受服务的方式,促进各产业区隔的效率,带动ICT产业显著的成长,为台湾带来广大商机。

關鍵字: LTE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IMS eCall验证率先取得GCF认证
高通推出IIoT专用5G数据机 传统LTE模组也能无缝过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连接与沉浸式体验
威润科技重视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Sequans和意法半导体合作LTE追踪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AMFZ6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