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Zune HD搭载Nvidia Tegra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6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640】

外电消息报导,微软员工表示,该公司的可携式媒体播放器Zune HD,将采用Nvidia Tegra处理器。Tegra是Nvidia第一款为掌上装置打造的省电型处理器,未来可能占Nvidia半数以上的业务。

从去年11月开始,市场即有传闻指出,微软可能采用Tegra。直到上周五(6/19),微软软件开发工程师Matt Akers发布的podcast证实了这项说法。Matt Akers表示,Zune HD的确搭载Tegra芯片,不仅电池续航力大幅改善,绘图处理也加速了。

Nvidia执行长黄仁勋,上周于该公司的说明会中表示,预期几年内,Tegra处理器将占Nvidia半数以上的业务。若预测成真,将与目前针对游戏机和工作站,生产大型、耗电芯片的公司形象迥异,未来Nvidia定位将有所改变。

Tegra执行操作系统的主应用处理器,采用ARM11核心,承袭了ARM的省电特性,这款系统单芯片(system-on-a-chip;SOC)的用电量不到0.5瓦。而Tegra SOC的另一特色为,整合了Nvidia GeForce绘图芯片。

Nvidia指出,Tegra共整合八个独立的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可一起或独立使用,而且均能以最少的电力,提供最佳的使用经验。至于声音编码技术,则是由Nvidia于2006年收购的PortalPlayer所开发。

Nvidia行动事业部门总经理Michael Rayfield表示,截至目前,Tegra已获得42款设计采用,产品应用包含媒体播放器、智能型手机,以及小笔电等。此外,42款设计中,18款为智能型手机,今年底前,这些产品将陆续上市。

微软预定,今年秋季Zune HD会先在美国上市。Zune HD将采用3.3吋的16:9 OLED屏幕,以降低耗电量,并内建HD收音机、HD(720p)视讯输出、Wi-Fi无线局域网络,以及为触摸屏量身打造的新版本IE浏览器等。

關鍵字: Microsoft  Nvidia  黄仁勋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NVIDIA人工智慧专家看2024年
» AI助攻晶片制造
» 强化转型核心动力 打造更强数位韧性
» 数位转型下的工具机发展趋势
» 新兴处理核心 定义未来运算新面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E56SAW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